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端午節將屆,魏嘉賢關切弱勢送粽到家
時間:2019-06-06 16:53:1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端午節將屆,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送粽子及生活用品給李姓低收入戶,並關切施姓獨居長者的生活,另還前往衛福部花蓮東區老人之家,與長者們提前過端午節。他感謝各里里長對里內弱勢的關懷,並表示,花蓮市今年送給低收入戶、獨居及東老長者總計送出近千份應景粽子,傳達公部門在端午節的祝福。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首站先到主權里李姓婦人家中,里長潘素裝也到場關切。李姓婦人因家暴與前夫法判離婚,育有三名子女的她,最小的孩子才三歲,原本開美髮店維生,但客源並不穩定,又要負擔房租等生活開銷,造成她經濟相當沉重。

 

 

市公所-02.jpg

 

李姓婦人跟市長說,有意要參加保母訓練,一來有工作收入,二來可以一併照顧不到一歲的外孫女。對於她的意願,魏市長予以鼓勵,也請她放寬心,有時候要心情開懷,人生的道路轉個彎也許會更好。

 

市公所-01.jpg

 

第二站,魏市長等人來到主信里施姓獨居長者的住處,主信里長吳健澧已在現場等候,七十七歲的施姓婦人本身為視障輕度,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唯一的女兒嫁至新北市,但女兒因腦瘤仍在治療,讓老人家相當憂心。

 

市公所-08.jpg

 

魏市長得知老人家的狀況,請她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對於眼力不好的她如何生活,魏嘉賢也相當關切。得知三餐尚可自理,有時候鄰居也會協助幫忙,魏市長建議她,有任何事可以向里長或里幹事反映。他並感謝各里里長對社區弱勢的關切,市公所此次在端午節前夕透過訪視的行程,了解弱勢朋友的需求,同時也向他們傳達公部門在端午節的祝福。

 

市公所-05.jpg

 

正值端午節前夕,東區老人之家今天以「辦桌」提前為住民們過端午節,魏市長偕同民立里里長蕭文龍到場,致上端午節的祝福。家主任宋冀寧代表大家表示熱情歡迎,他說,由於端午節將屆,特地辦桌提前過節,感謝魏市長到老家探訪,並送了好吃的粽子跟大家分享。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則肯定東區老人之家照顧老弱,提供全人、全程、全隊的全面性照顧,達到營造健康老化的優質家園。他說,歡迎來自各界的社會資源透過花蓮市公所社福公益平台的管道,大家一起攜手關切弱勢族群。

 

社勞課長蕭子蔚表示,花蓮市公所今年端午節準備應景粽子送給市區內的獨居長者、低收入戶以及東區老人之家等處,總計發送的粽子數量全部有997份,均已在日前發送完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