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菸酒品有無使用期限?如何辨識?
時間:2019-06-11 15:38:43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目前的市售菸酒品種類繁多,令人目不暇給,但是,民眾可能不知道,菸品及低酒精濃度之酒品,例如:啤酒,都是訂有有效期限的,一般人消費菸酒產品時往往不會特別去注意這個問題,但無形中自己的權益及健康都有可能被影響而不自知。

 

至於菸酒販售業者,如一次進貨過多,銷售不及,卻仍繼續陳列販售,此將觸犯菸酒管理法的規定,販賣逾期菸酒,不論數量多寡,法定罰鍰最低額為1萬元, 罰則不輕。所以,無論是菸酒業者或是消費者,最好能注意,以維護自身權益。

 

最後特籲請業者應定期檢查所販賣菸酒品之有效期限,如有過期之菸酒品,切勿再行販賣,並應即刻下架回收,以免因疏忽販賣而遭受處罰。民眾如有發現私劣菸酒,歡迎撥打菸酒檢舉專線0800-867890提出檢舉。

 

 

提醒消費者購買菸酒時,應注意 不選 標示不明菸酒

標示不明菸酒,不選.jpg

 

菸酒品應標示的內容

01.jpg

 

02.jpg

 

菸酒品有無使用期限?

03.jpg

 

04.jpg

 

財政部102年10月31日台財庫字第10203753370號令 https://reurl.cc/ya58a

 

禁止販賣.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