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打造共融式公園,魏嘉賢抵達石垣市BANNA公園
時間:2019-06-12 15:18:4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上月率團前往日本,參訪沖繩縣多個城市,此行除了拜會日本姊妹市與那國町之外,也包括親子公園建設觀摩,其中對於在石垣市的BANNA公園印象最為深刻,這座公園不僅有著自然生態的天然景致,更規劃了適合各年齡層的遊樂設施,且在制高點可270度眺望山、海、天的無敵美景。

 

石垣島-05.jpg

 

八重山群島是由三十二個島嶼組成,屬於日本沖繩縣,而石垣島為沖繩縣的第三大島,是八重山群島的政治、經濟中心。魏嘉賢市長上月前往石垣市特地到當地旅遊景點之一的班納山參觀,班納山有座公園叫做Bangna Park,是一座山地公園,這裡不僅是當地公民生活不可或缺的地方,更是觀光客指名旅遊景點。

 

石垣島-04.jpg

 

魏嘉賢市長一行搭車蜿蜒進入山裡,來到海拔230公尺高的展望臺,導遊表示,這個展望台叫做「エメラルドの海を見る展望台」,也就是可以看見「翠玉色的海洋」的展望台。放眼望去,石垣市景盡在眼下,鄰近石垣的諸島包括竹富島、小濱島、波照間島等也一望無遺。

 

石垣島-03.jpg

 

隨後大家前往班納公園的兒童廣場,廣場裡有超長滾輪溜滑梯,還有超寬超大的水泥磨石滑梯,以及攀岩、繩索、平衡木、玩沙等適合各種年齡層的遊具。魏市長與市政團隊詳細紀錄各項遊具及其周邊環境,並且拍照,做為返台後未來規劃設施的參考。

 

 

石垣島-02.jpg

 

魏市長說,溜滑梯在沖繩的公園裡相當普遍,也成為當地觀光的特色,而從遊具的人性規劃來看,提供給不同年齡層使用,且在安全設施管理上均嚴格執行,讓家長可以放心。

 

 

石垣島-01.jpg

 

石垣島-07.jpg

 

石垣島-08.jpg

 

石垣島-09.jpg

 

石垣島-06.jpg

 

花蓮市有今年初開放的進豐親子公園,亦有日前試營運的花崗山親子戲沙池,開放期間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遊玩。魏市長表示,市公所目前也針對現有的公園設施做修繕規劃,計畫引進共融式遊具或規劃符合地域環境特色的設施,將大家眼中的罐頭遊具提升為可以滿足孩童的社交、挑戰及身體需求的遊樂空間。

 

石垣島-10.jpg

 

石垣島-1.jpg

 

除了參訪班納公園之外,魏市長一行也到名藏水壩,這裡有2012年新設置的「台灣農業者入植顯頌碑」,紀念八十多年前,台灣移民在八重山不僅帶動鳳梨產業,也引進水牛促進石垣島的農耕技術,為石垣島貢獻的肯定。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隨行拍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