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尚志橋限高架遭撞,市長向市民報告設置緣由
時間:2019-06-17 16:47:2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於今天上午尚志橋發生消防車撞毀限高架的意外,引起許多民眾的討論與相關疑問,花蓮市長魏嘉賢也與建設課長徐國城共同研究後續處理事宜,也針對民眾的疑問給予答覆。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今天上午十時許,花蓮縣消防局進行車輛調度勤務時,因司機不慎開上尚志橋撞毀限高架,花蓮市公所也第一時間派員前往了解狀況並進行初步的障礙排除。

 

市公所-03.jpg

 

魏嘉賢市長特別說明,尚志橋自從0206地震後導致橋體局部損傷,當時經台灣土木技師公會評估後建議使用限重方式來維持橋體安全,所以增設限高架來防止大噸數的車輛通過;他也提到,由於地震後在爭取修復的經費時程較長,加上修復工程非常困難,廠商投標意願不大,在經歷過四次流標後終於在去年底決標,也在今年針對三號橋、尚志橋以及國福大橋的修復工程陸續開工,目前三號橋已在施工當中,為了不影響市民朋友的交通,才採取分批施工的方式,須待三號橋完工後再行修復尚志橋,在整個過程中才會讓民眾產生尚志橋修復時程過於冗長的疑慮。

 

資料提供:花蓮市公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