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大本運動公園運動草皮改善整建,先行雜草清除作業
時間:2019-06-20 15:03:5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向體育署爭取七百多萬元經費執行大本運動公園運動草皮改善計畫,由於施工人員將雜草及國際毒草銀膠菊等噴灑藥劑以利未來整地植草,被熱心民眾誤以為破壞草皮並擔心除草劑會影響人體健康。花蓮市公所工程隊長余世崘今天(20日)上午到現場說明原由,並強調除草劑為有機磷低毒性生物可分解的固殺草,而此一工程先行種植假儉草,以利管養,之後再提計劃在大本運動公園規劃共融式遊樂設施。

 

大本-01.jpg

 

大本運動公園占地九千多坪,市公所爭取運動草皮改善計畫,總經費為770萬元,其中體育署補助693萬元,花蓮市公所自籌73萬元,該工程由創源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監造,並由磐石土木包工業得標,四月三十日開工,預計在八月完工。

 

工程隊長余世崘表示,施工內容包括清除雜草、地窪地整平、植入假儉草以及設置噴灑系統等多項,由於前陣子天候狀況不佳,施工單位將除草作業延至這兩天進行,以免除草劑的功能失效。

 

對於民眾質疑為何要將原有草皮清除,以及最近巴拉刈的議題非常熱門,擔心施工單位使用的除草劑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為此,余隊長特地前往施工現場說明。

 

大本-02.jpg

 

余隊長指出,廠商使用的除草劑屬於有機磷低毒性生物可分解的固殺草,對人體影響不大,其作用先殺葉,再通過植物蒸騰作用進行傳導,提高雜草對固殺草的吸收,以利藥效發揮,而這藥劑會從生物分解,不會殘留土壤。

 

大本-03.jpg

 

至於要將雜草清除的原因,主要是要植入較易管養的假儉草,若在事前未將雜草全面清除,屆時生命力過強的雜草橫生,會威脅假儉草的生長,另外現場也發現不少國際毒草銀膠菊,透過此次工程將銀膠菊也一併清除,避免危害人體健康。

 

對於大本運動公園的未來,余隊長表示,魏嘉賢市長相當重視公園的整體規劃,繼今年陸續開放進豐親子公園以及試營運花崗山親子戲沙池後,魏市長指示針對現有公園提出改善規劃的提案,以大本公園為例,目前除了先強化草皮管養作業之外,也已經規劃兒童遊憩及共融式遊樂設施的方案,提報其他單位繼續爭取補助,等經費到位後再做興建,希望民眾耐心等候,期待大本運動公園呈現適於各年齡層的的運動休憩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