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府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時間:2019-06-20 15:07:22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邁入第30年!匯聚台灣民眾的愛心,飢餓三十援助國內外天災、糧荒、戰火、急難中的兒童及人民。第30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Rescue Now!搶救最脆弱兒童」為主題,盼集結全台民眾的力量,一同搶救敘利亞、南蘇丹等脆弱國家中最需要的兒童,以及關懷國內特況家庭的急難需求,幫助孩子脫離危急的生存困境。

 

世展-02.jpg

 

花蓮縣政府今年度再次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0屆「飢餓三十全球人道救援行動」,透過縣府首長與各局處同仁自發性響應一日捐活動,募得的款項全數投入「飢餓三十-國內特況家庭急難救助」,同時也於6月20日世界難民日下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辦記者會,表達花蓮縣政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關懷國內外經濟弱勢兒童及家庭的急難需求,共同關心世界兒童的生存權益。

 

世展-01.jpg

 

花蓮縣政府發揮人飢己飢之愛 各局處齊心響應一日捐,今日適逢6月20日世界難民日,縣府同仁在忙碌的公務日常中紛紛貼上「飢餓中」貼紙,許多局處首長與同仁亦慷慨捐出一日餐費所得,投入飢餓三十全球人道救援行動-國內關懷,同仁們亦手持「搶救最脆弱兒童」、「飢餓一日捐」、「關懷花蓮特況家庭」、「難民關懷」…等標語,齊聲高呼「我們是花蓮縣政府,邀請您響應飢餓三十全球人道救援行動,搶救最脆弱兒童! Rescue NOW!」展現花蓮縣政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關心全球兒童生存權益的決心,副祕書長張逸華更於記者會現場分享到:「謝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兒童工作上的盡心努力,相信每一個兒童的生命都極寶貴且應該被珍惜,花蓮縣政府願意和台灣世界展望會站在一起,攜手為保護國內外兒童與家庭的需要齊心努力」。

 

今日現場更有來自天使幼兒園的20位大班小朋友用稚嫩的歌聲獻唱詩歌「天父的花園」,在幼兒溫馨可愛的歌聲中,傳唱對難民兒童的祝福,更期待透過歌聲,匯聚眾人關懷脆弱生命的力量,一起搶救「最脆弱兒童」,讓每一個兒童擁有平安長大的權利。

 

世展-03.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陳維智處長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各局處首長與同仁熱情響應捐出一日所得投入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行列,透過實際的飢餓體驗回應世界展望會於國內外各項緊急救援事工的努力。第30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聚焦關懷脆弱國家中最脆弱兒童的需要,除投入緊急援助工作,更計畫透過長期服務投入脆弱地區水資源、衛生、糧食保障及兒童健康營養等工作,幫助最弱勢兒童擁有基本生存環境,並持續關懷國內脆弱家庭的急難需求。愛心專線:03-8236868。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