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地球禪者洪啟嵩168公尺世紀大畫,金氏世界認證
時間:2019-06-21 17:09:24 來源:台開公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國際知名禪畫藝術家洪啟嵩所創作,高168公尺X寬72.5公尺,面積超過12,000平方公尺的大畫,約五十層樓高,總面積達30座籃球場,於2018年於高雄展覽館局部展出,吸引國際目光關注。今天上午(夏至),於台灣花蓮洄瀾灣首次展開全畫,締造「世界上最大畫作」金氏世界紀錄。洪啟嵩表示,我只是一雙手,在每個人心中最清淨光明之念的導引下,用台灣的光榮,高科技的布與顏料,畫出大家心中的真善美聖。

 

大佛-05.jpg

 

這些數字,造就「世紀大畫」之金氏世界紀錄,17年、6025天、148,920小時,驚人的數字,也是洪啟嵩老師在繪製《世紀大佛》畫作時所經歷的艱辛歷程。

 

洪啟嵩數十年來藝術創作不輟,秉持著一貫為人間幸福祈願的核心精神,完成一幅又一幅的巨幅畫作。2001年,阿富汗巴米揚大佛被炸毀,重擊了世人的心靈,地球禪者洪啟嵩發願,一個人獨力完成「世紀大佛」巨畫,讓佛陀和平非暴力的精神永存人間。

 

為了完成這個史無前例的浩大工程,洪啟嵩開始一步一步地進行大形的書法、畫作,嘗試不同的材質、顏料,實踐這個不可思議的心願,與台灣頂尖材料學者及紡織界專家通力合作,更有美國的力學專家加入此項工程,以特製的畫布彈性係數、密度、厚度等,進行力學計算、電腦模擬,模擬大佛完成後,懸掛時的呈現狀況。此畫無論是畫布、顏料,繪畫的空間,移動畫布的人力,乃至展開校正的空間與工程,都是超乎想像的巨大。歷時17年的創作,集結台灣及全球頂尖專家和職人,不僅是洪啟嵩人生最大的挑戰,也是人類藝術創作的極限挑戰。

 

洪啓嵩所繪的168公尺「世紀大佛」,今天於花蓮洄瀾灣舉行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大的畫」認證儀式。之所以選擇此地初次完整亮相,有著特別的意義。花蓮位處歐亞與菲律賓板塊交會處,有著地能、黑潮、初日、清風、晴空,且鄰近傳說中海底古文明的神祕海域,具足宇宙地、水、火、風、空、心識六大能量,透過大佛與六大能量交會來安鎮天地、祈福台灣,為全民為全人類祈福。

 

前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表示,依量子理論而言,當人們看見世紀大佛,透過量子原理與佛陀的慈悲、智慧交映,人們即成了小佛。而大佛巨大的高度,也是佛經中記載著人間淨土未來佛的身形。洪老師的「世紀大佛」藝術,無論在心靈、文化、歷史層面,都是重要的人類資產!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2018年2月,花蓮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台開集團於災後會同洪啟嵩禪師,舉辦「大佛賜福節」,祈願花蓮平安吉祥。2019年4月,花蓮又發生強震,所幸並無重大災情。今年6月21日花蓮日出節,大佛來到洄瀾灣,為台灣和世界祈福。

 

大佛-01.jpg

 

大佛-02.jpg

 

大佛-03.jpg

 

大佛-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