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民藝廊攝影展,魏嘉賢邀請鄉親看照片環遊世界
時間:2019-07-04 14:39:2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繼花蓮市志工協會聯影展後,花蓮縣攝影學會在花蓮市民藝廊舉辦會員聯展,今天上午在花蓮市公所舉辦開幕典禮,花蓮市民代表蔡翼鍾,花蓮攝影學會理事長邱福興所有理監事以及長青書畫協會理事長彭榮美都到場參加盛會。這次展出39幅作品包括國內外山水風景、人文風情、鐵道風情等,幅幅都精采,展期自即日起至9月底止。花蓮市長魏嘉賢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快門捕捉的瞬間之美。

 

市公所-01.jpg

 

市長魏嘉賢表示,攝影像個魔法師,把瞬間萬變的人生百態凝固了,稍縱即逝的美麗景緻留下了,每張照片得來不易,是老師們跋山涉水、上山下海創作,拍攝數百張、數千張,才能把最好的作品呈現在大眾眼前。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魏嘉賢市長說,展出的作品如花蓮的知名美景太魯閣、金針山等,不同的老師利用不同光線、角度下,用鏡頭捕抓花蓮多樣貌的美,且每一幅都獨具風格、令人讚嘆;而新疆的沙漠風情、內蒙的萬馬奔騰、四川的繽紛落葉、美國馬蹄灣奇景,也像帶著大家環遊世界般。希望大家透過老師們的作品,試著用不同角度看美景、看世界,也可以試著練習拍攝,人人都能成為攝影大師。

 

 

邱福興表示,攝影學會是由一群喜愛攝影的朋友所組成,大家走遍世界各地,運用鏡頭捕捉最精彩、美麗的瞬間,和大家分享感動的一刻,這次展出不僅有資深攝影愛好者,也鼓勵多名新會員參展,非常感謝花蓮市公所提供這樣的平台讓學員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感謝魏市長對文藝活動的支持,也歡迎有更多對攝影有興趣的市民朋友一同加入,一起將花蓮的美麗透過手中的相機傳達到世界各地。

 

市公所-07.jpg

 

這次由38名會員共展出39幅作品,精彩詮釋國內外山水風景、人文風情、自然生態、舞臺獵影、抽象創作。如理事長邱福興與陳宗祺老師,兩人都拍攝「撒蜆苗」,這是全走遍台灣只在花蓮壽豐鄉才有的畫面,要天時地利人和加上有耐心的等待,拋撒瞬間被捕捉入境,時間也彷彿停在剎一那,讓人偋住氣息。

 

市公所-058.jpg

 

市公所-06.jpg

 

會員吳智弘的「海洋的怒吼」是在颱風過後,守候1個多鐘頭,終於拍出了燈塔有如被大浪吞噬的驚險瞬間;邱文顯老師的「繽紛五月雪」,拍攝的是市民代表主席蘇美珠舞團「花蓮舞蹈劇坊」舞者們在表演時動與靜的瞬間。

 

市公所-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