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好客學習快樂一夏,吉安鄉開辦多元學習課程豐實孩子暑期生活
時間:2019-07-08 17:18:0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為讓孩子在暑假期間,能有適性的學習課程與環境,陸續開辦客語及原住民語教學班、好客麗麗親子快樂唱研習班以及好玩有趣的扯鈴育樂營等,多元學習課程的規劃,讓孩子在暑假中能豐實學習、快樂一夏。

 

吉安-07.jpg

 

今天上午吉安鄉長游淑貞在客家事務所所長游騰雄的陪同下,前往吉安國小與該校校長孫承偉一同關心暑期客語學習班小朋友上課情形。游淑貞表示,吉安國小相當重視客語文化的推動,此次相互協力合作,在暑假期間安排培訓課程,以提升及鼓勵小朋友,參加校外客語比賽的興趣,透過暑假選手集訓訓練營和開學後比賽前衝刺班,讓學童能拉長學習時間奠定紮實根基,快樂學習同時才能擁有十足信心勇於表現自己及儲備參賽的能力,期許在縣府客語朗讀比賽、客委會客語藝文競賽都能有傑出表現。

 

孫校長表示,吉安國小為客語生活學校,客家語言的學習與推展是學校的重點工作之一,相當感謝吉安鄉長游淑貞的支持,在學校開辦客語認證學習班,讓孩子也能在暑假認真學習語言文化。他也表示,師資也是相當的重要,吳昭宜薪傳師具有相當豐富的客語教學經驗,尤其常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教學,讓學童在學習過程中比較不會有壓力,可以更快樂、專注的學習。他也勉勵小朋友們,不論是為了比賽、練習、表演或興趣而學客語,只要認真用心在任何一種語言,對自己都會有相當大的收穫與幫助。

 

游淑貞說,吉安國小推行客語教學成效良好,尤其在客語口說藝術方面,附設幼兒園及國小中、高年級學生,多次代表東區出賽參加全國客家藝文競賽,幼兒園組更榮獲全國客家藝文競賽客語口說藝術類前三名佳績,優異成績有目共睹。

 

有鑑於客家語言及文化的推廣,都必須向下紮根從小開始,日前配合縣府客家處辦理尞天穿系列活動,特別培訓學生演說與天穿日相關傳說,而「話亻厓天穿」說故事比賽,則希望學童們透過親自參與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客家節慶意涵,寓教於樂、因材施教,以生活化學習方式,深度紮根客家語文推展工作。

 

 

吉安-01.jpg

 

吉安-06.jpg

 

吉安-02.jpg

 

今天很開心看到小朋友在客語薪傳師的專業指導下,一字一句認真的學習客家語言,提早儲備學習能量,期許能在十月份的競賽中能展現這幾個月來認真學習的成果,若能透過公所安排課程、學校協力輔導再加上家長們一起融入其中,我們相信成果與效益會年年倍增。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暑假可以很精彩、可以很快樂,鄉公所在暑假期間陸續推出快樂學習的「好客麗麗親子快樂唱」、「扯鈴育樂營」以及「客語初級認證班」、「阿美族語教學營」、「太魯閣語學習班」等,吉祥安康吉安鄉,多元族群、多元文化的推展,豐實孩子們的暑期生活,希望每位小朋友在不同類別的課程中,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與快樂「好客學習、快樂一夏」。

 

吉安-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