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連續15年,台電攜手門諾培育數百位希望種子
時間:2019-07-09 16:07:24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及門諾基金會攜手合作辦理的「希望種子計畫」今年邁入第15屆,22位的種子學員於今天舉行溫馨的揭業式,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以及台電花蓮區營業處長蘇建財共同期勉種子學員們,發揮希望種子的精神,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活力與希望。

 

「串起希望,讓愛高飛」紅色風箏,串起滿滿愛心緩緩升起,第15屆希望種子計畫正式展開。門諾會醫療法人趙福厚總執行長表示,門諾與台電自2005年以來,持續攜手合作辦理希望種子計畫,過去14年來共有228位學生、330人次參與這項計畫,除了協助花蓮在地學子減輕家庭經濟負擔,透過社區服務的參與,讓學子們實地服務貧弱家庭,不僅在體驗中學習,對家鄉的關懷也更加深刻。

 

門諾-04.jpg

 

趙福厚進一步說,許多希望種子學成後回到花蓮服務;歷年來曾在門諾機構服務的種子學員共計28位,目前則有10位在門諾相關機構服務,主要為護理和醫事背景居多,非常感謝台電長期的支持與贊助,共同推動這麼有價值的活動,不僅讓同學們收穫滿滿,也共同培育社會未來的希望。

 

台電花蓮區營業處蘇建財處長表示,台電今年邁入第73年,雖然經營環境相當艱困,但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及發會企業公益精神,希望種子計畫將會持續的推動下去,同時他也鼓勵參加希望種子計畫的學子們,多關懷鄉土,未來學成後有機會回到家鄉貢獻所學為鄉親服務。

 

門諾-03.jpg

 

「以前的我也是一顆種子,現在的我已經茁壯成長,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的人」!曾經連續參加過3屆希望種子,如今在門諾醫院長照部服務的督導金聖晴說,三年不同單位的體驗與學習,不僅讓她對人生志向更加明確,也讓就讀護理科的她比其他人更早接觸臨床工作,學習更多專業的技巧,在就業與工作上更得心應手;她鼓勵學弟妹們,發揮希望種子的精神,傳遞更多愛與善念。

 

目前就讀東華大學特教系的陳芷柔則表示,第二次參加希望種子,雖然今年的服務部門和去年一樣都在復建科兒童發展評估中心,但在這裡,看見了團隊對孩子們的用心陪伴及照顧,不只專業,也使孩子能在快樂中學習,對未來想成為特教老師的她來說,是最好的學習典範。

 

門諾-02.jpg

 

門諾趙福厚總執行長強調,今年希望種子報名人數高達106位,秉持著希望種子計畫的初衷與精神,優先錄取原住民身分以及家庭經濟較困難者,22位種子學員中,原住民生共錄取20位,其中太魯閣族人數最多11位,阿美族6位、布農族2位和賽德克族1位。這項計畫除了讓學子們賺取工讀薪資貼補家計,也期盼透過社會服務的體驗,過一個充實而別具意義的暑假生活。

 

門諾-01.jpg

 

台灣電力公司非常重視這項暑期公益計畫,今年又適逢活動第15周年,因此將於8月7日在台電總公司舉辦花蓮、台東、恆春三個希望種子計畫的大會師及聯合結業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