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批上情人袋,吉安族人舞出聯合豐年節的喜悅
時間:2019-07-16 17:21:0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19日熱力開跑,吉安鄉長游淑貞於活動前夕,每場練習皆前往吉安火車站前廣場與百位優質少女、婦女及部落族人共同用歌聲舞蹈和汗水迎接豐年節來臨,提前感受熱情奔放的活力,同時也為族人們準備點心及茶水,加油打氣。

 

吉安-03.jpg

 

吉安鄉各部落百位種子老師認真排練,整齊劃一的動作,為的就是代表吉安鄉參加花蓮縣政府辦理的聯合豐年節活動,由吉安鄉高瑋辰、劉貴香及曾詩庭等三位指導老師進行教學,每個部落推選出的5名種子教師,現場也有許多婦女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響應今年的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游淑貞更是披上了情人袋,現身於吉安站前廣場與百位族人們共同舞動2019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批上情人袋」之外,更將近八年來,每一年的大會舞,全舞上場,嗨到最高點!

 

 

吉安-0.jpg

 

游淑貞表示,每年都會與部落姊妹一起練習豐年節舞蹈,舞出活力與豐收的喜悅,特別感動的是,不僅有部落的兄弟姊妹一起來練跳,部落小朋友也一起為傳承文化盡一份心力,從小扎根讓文化延伸生生不息於各部落中發芽。吉安鄉原住民人口數為十三鄉鎮最多,公部門會盡力協助各部落保留傳統,並推展文化向下扎根。

 

吉安-05.jpg

 

開啟幸福快樂的暑假!於花蓮縣聯合豐年節之後,緊接的是吉安鄉的19個阿美族部落豐年祭及太魯閣族部落感恩祭,游淑貞希望與大家7月19日相約在美崙田徑場參與聯合豐年節一起唱跳外,吉安鄉十九個部落豐年祭,即將從8月3日於各部落輪番登場,歡迎鄉親好朋友深入探訪吉安各部落,與部落族人舞出阿美族的亮麗與熱情,可以隨時關注吉安鄉公所網站、Line@及臉書粉絲專業,掌握第一時間的最新動態消息。

 

吉安-04.jpg

 

為鼓勵全縣部落族人參與聯合豐年節,花蓮縣政府專員黃麗珍代表縣府致贈三萬元的排練費,黃麗珍感謝部落於百忙之中排練大會舞,更感謝游鄉長在擔任議員期間一直大力支持原住民各項活動,縣府為推動觀光、傳承、及永續原民傳統文化,於7月19至21日連續三天在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盛大登場,歡迎各位帶著家人、朋友於7月19至21日批上情人袋,參加聯合豐年節瘋狂之夜。

 

吉安-02.jpg

 

游淑貞感謝原民處專員黃麗珍前來關心,也謝謝指導老師,她相信在花蓮的各個角落裡,大家都已經背上情人袋,提前感受豐年祭帶來的喜悅及豐收期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