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與企業合作創造22位模範父親國際尊榮
時間:2019-08-02 21:35:0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慶祝父親節,今天下午於國際級台開新天堂樂園舉行「108年模範父親表揚暨感恩活動」,鄉長游淑貞向所有獲獎爸爸表達無比的敬意,並親自表揚鄉內22名模範父親楷模,現場也安排原住民木鼓表演及黎明教養院生舞蹈節目演出,陪父親們度過一個溫馨又有意義的節日。

 

吉安-02.jpg

 

「父出貞愛,永繫吉安情」吉安鄉公所與企業合作回饋感恩父親辛勞,為模範父親們創造國際尊榮回憶,今年推薦22位吉安鄉各村模範父親,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參與表揚盛會,分享家庭和樂喜悅。游淑貞表示,爸爸是子女們永遠的靠山,一輩子無私的付出,全心全力奉獻給家人依靠及安全感,孕育子女養成,期望在感恩的月份裡,藉由年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傳遞孝與善的正能量至社會各角落,讓下一代體會父親偉大和辛勞。

 

108年當選模範父親楷模有賴金源、王逢、吳清和、林茂益、張健山、陳長欽、胡新春、周利根、劉金治、潘朝昌、莊清海、邱金安、曾永和、吳金松、周小刻、張堅埭、戴皇群、張福麟、劉興銘、葉步融、夏宗澤、邱錦文等人,鄉公所準備了精美客製化表揚狀,讓爸爸們一輩子珍藏。

 

 

吉安-03.jpg

 

此外, 鄉長游淑貞特別為每位表揚父親準備了象徵心情故事的「悶燒鍋」,她感性的表示,爸爸擔負起家庭的支柱,不輕言表達困境只將苦放心裡,承載著生活壓力,淑貞希望每位爸爸們能適時的釋放壓力,將所有的壓力承載置入悶燒鍋內煮掉壓力進而悶煮出好吃的料理,與家人一起分享釋壓的幸福,也期望喚起為人子女在人際疏離的資訊時代裡,有空多回家陪伴父母親,用關心表達愛,一分鐘不嫌少,盡情與父親分享愛在其中,並在感恩的日子裡說聲「您辛苦了!我愛您」。

 

游淑貞感謝台開新天堂樂園董事長邱復生提供高雅溫馨園地,開啟國際典禮視野,承辦108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也感謝十八個村長用心遴選,共同推薦出二十二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每一位模範父親都有一段奮鬥歷程及家庭故事,值得大家學習表率,獲選模範父親實至名歸,她強調,每位模範父親於社會各階層為國家、為家庭豎立形象標竿,除以力量守護家園外,於勤耕農務孕育子女長成,更用行動力於社區鄉鄰擔任巡守隊、志工、民意代表、企業體負責人。

 

 

吉安-04.jpg

 

其中勝安村的賴金源爸爸,參加勝安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理監事職務,配合社區各項活動推展,讓社區居民更有活力,也擔任勝安村35鄰鄰長的工作,配合鄉公所推動各項政令宣導及社區路燈道路巡視維護,加入勝安社區巡守隊已有18年,現擔任巡守隊隊長,打理巡守隊大小事,協助車禍報案交管、派出所酒駕臨檢、地區宮廟活動交管,夜深人靜巡邏社區各大小巷,配合警力協助維護社區治安,讓社區變得美好安康,平日刻苦樸實、默默犧牲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足為社會楷模,代表本鄉至花蓮縣政府接受表揚。

 

吉安-01.jpg

 

吉安-05.jpg

 

游淑貞說,父親們在社會氛圍裡,為子女開啟社會能量與安定生活,成為家庭氛圍的一面鏡子,吉安鄉公所希望透過活動帶給更多孩子們的啟思及孝道觀念,藉由表揚活動提前祝福全天下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現場來賓包括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戶政事務所主任曾浩峰、議員周駿宥、吳建志、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美雲、副主席黃金發、代表姜景文、劉靜文、余震華、蔡文隆、林宗達、高德安、花蓮農改場副場長楊大吉、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吉安鄉黨部、巡守隊、各村村長、頭目等人與會祝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