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唯一!客語初級認證衝刺班開課,敬請民眾把握機會
時間:2019-08-10 16:38:2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大花蓮地區的客語初級認證考生有福了!吉安鄉公所為讓來不及報名參加客語初級認證能力研習班課程的好朋友們把握關鍵的考前黃金期,吉安鄉長游淑貞首次規劃「考前衝刺班」,期望在密集訓練下,讓考生們能夠因應全新形態的考試方式和內容,也準備「狀元文具組」給每位考生們,期望為吉安締造佳績。

 

 

吉安-03.jpg

 

為期兩個月的客語初級認證班,即將於8月31日認證考試,吉安鄉公所自6月份開設客語初級認證能力研習課程,共有一百位學員報名參加,用心規劃一系列有趣、正統的課程,從遊戲中學習道地客語,其中年紀最小的僅有七歲,年紀最長的為七十五歲,包括親子檔、祖孫檔、兄弟姊妹、新住民、原住民、閩南人、客家鄉親及公所同仁紛紛報名參加。

 

吉安-04.jpg

 

吉安-06.jpg

 

多次於夜間班、假日班前往關心學習情形的吉安鄉長游淑貞,特別於考前致贈文具組祝福學員們一舉考取好成績,期望能結出美好果實。學員們紛紛表示,感受鄉長的用心,一定會全力以赴。

 

吉安-07.jpg

 

吉安-12.jpg

 

吉安-05.jpg

 

「衝刺訓練、突破瓶頸」從事教育32年的游淑貞深知語言文化傳承的重要性,她說,學習永遠不嫌晚,豐沛的語言文化傳承才能孕育孩子生命的成長及國家的軟實力,上任後積極用心推動各項語言課程,向下扎根,積極培養下一代文化人才,延展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所有鄉親能有多元學習的機會,語言學習、文化傳承從家庭開始,不分老少攜手為客家文化傳承盡一份力。

 

吉安-09.jpg

 

游淑貞指出,吉安鄉公所首次開設考前衝刺班,將於8月10日及17日從上午9點至下午4點於吉安好客藝術村7號館免費全方位精緻輔導,安排客語薪傳師引導學員們認識客委會考試教材如何運用,讓學員適應全新型態考試的方式與內容外,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整理考題,以獲得高分順利通過認證,歡迎大花蓮地區的考生一起來參加,可撥打客家事務所電話8549592轉分機22李先生洽詢。除了8月10日及17日的衝刺班外,每個禮拜五晚上的認證課程會持續至8月30日,歡迎所有好朋友隨時加入,把握最後研習機會。

 

 

吉安-08.jpg

 

吉安-11.jpg

 

吉安鄉公所106年起開辦客語認證研習課程至今,陸續締造好成績,連續兩年初級認證錄取率超過九成,而在中級暨中高級認證錄取人數同期成長3倍之多,顯見吉安鄉公所推展之決心及成效,也將好成績展現在全國客家藝文競賽、客語朗讀比賽、客家歌謠比賽、客語說故賽比賽等都有傑出的表現屢屢獲獎,獲得廣大鄉親支持與好評。

 

吉安-01.jpg

 

吉安-10.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致力於客語的傳承與推展,充分將客委會100萬元獎勵金落實運用於客語整體發展上,經由家庭、學校、社區和公共領域的帶動,建立客語無障礙環境加速客語復甦,讓客語代代薪傳,除了開設幼幼客語闖通關認證、客語初級認證、客語中級暨中高級認證、傳統創新歌謠等語言文化扎根研習課程外,更用心推廣各項語言文化,從幼兒園、學校、社區、銀髮社團因應不同形態推廣客家語言,傳承深耕客家文化,讓客家學子或非客籍的孩子都可以一起來學習,共同分享吉安的美好、溫馨與幸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