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立殯儀館舉行中元普渡法會
時間:2019-08-12 15:49:1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殯儀館日前以道教施食科儀方式辦理中元普渡法會,現場並有助念團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希望讓亡者離諸惡道。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將致力改善殯葬環境,推動現代殯葬觀念,秉持尊重、關懷、效率之服務精神,提供優質殯葬環境,讓先人莊嚴安息,後代子孫亦能在優雅環境中緬懷追思。

 

 

市公所-02.jpg

 

中元節為年度重要節日,民間習俗均為慎終追遠,渡慰亡魂辦理普渡,花蓮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八月九日於殯儀館懷德廳舉行誦經法會,超薦好兄弟,為往生者安魂,為在世者祈福,現場供奉山珍海味及鮮花素果,並以灑淨誦經,超薦各姓歷代宗親、近亡眷屬,及一切無祀孤魂,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殯葬所長陳柏欣和課室主管等人到場,與會還包括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及市民代表蔡翼鍾等人,法會以傳統祭祀與灑淨儀式,以慰十方孤靈,及祈業務順暢,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表示,花蓮市立殯儀館自兩年前醫殯分流實施以來,每月來館治喪約有一百人,為往年的兩倍,為能提供民眾有尊嚴、莊重的優質殯葬環境,市公所不斷改善殯儀館環境設施,今年獲花蓮縣政府補助購買了十一座立體式冰櫃,除了增加容額外,並能大幅增加家屬治喪空間,避免喪家相互干擾。另外市公所也

正規劃新設團體靈堂及禮廳改善工程,完成後能符合現代化節葬、減葬的新觀念,並可減少家屬之治喪費用。

 

市公所-03.jpg

 

市立殯儀館也在今年六月完成解剖室的改善工程,一掃過去陰暗、不衛生的感覺,以寬敞、乾淨、明亮及現代化的設備,給予亡者和專業法醫最基本的尊重。魏市長說,市公所致力改善殯葬環境,推動現代殯葬觀念,秉持尊重、關懷、效率之服務精神,提供優質殯葬環境,讓先人莊嚴安息,後代子孫亦能在優雅環境中緬懷追思。

 

此外,為避免高濃度的PM2.5影響環境,危害人體健康,市立殯儀館近年來積極推動香枝、紙錢減量燒,在今年的中元普渡法會裡也帶頭將香枝及紙錢減半,並引進環保金爐,避免燃燒不完全的現象,以達到延續傳統、兼具環保的理念。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