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探索世界‧冒險一夏-花蓮新住民帶領兒童暑期夏令營
時間:2019-08-13 18:21:27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8月12日至8月13日假花蓮社會福利館一樓大禮堂舉辦「兒童世界冒險王—探索南島˙印尼˙越南」暑期夏令營,這個夏令營有別於於一般的夏令營活動,係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培訓的多元文化講師群帶領學齡兒童體驗東南亞的文化魅力。

 

社會處-01.jpg

 

主辦的婦幼科林鳳珠科長說明,夏令營目的除推廣東南亞文化,也期望讓花蓮的學子及新住民家庭,能穩定恆常地累積對東南亞的認識,今年的營隊著重在印尼、越南及台灣南島語系的族群認識,第一天使用越南童謠以及越南孝順與分享的民間故事(楊桃、我很聰明)參與的成員分享;下午以印尼舞蹈伴隨當地音樂了解印尼是一個以多島嶼及多族群組合而成的國家。第二天結合馬太鞍濕地當地文化資源,透過導覽人員的分享認識阿美族的植物及生態捕魚法,更從其中發覺到南島語系是有許多共通的,雖然土地讓我們距離很遠,但語言與文化拉近了彼此。

 

 

社會處-02.jpg

 

參與的學員房雅婕分享越南兒歌學唱的逗趣,印尼椰子球製作時的小技巧及阿美族捕魚法前人的智慧,這些種種的過程都讓他意猶未盡,直說明年我還要再參加;家長陳秋嫦表示多謝新住民中心舉辦這樣不同風俗的夏令營,除了還學習到他國文化外,更了解到當地阿美族的傳統技術,這些都是他從未接觸過的。

 

社會處-03.jpg

 

花蓮縣政府張副秘書長逸華於學員進行團體討論時到場鼓勵老師與學員,同時表示今年3月新住民中心,在徐榛蔚縣長指示下搬至社福館三樓,就是希望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未來有任何需要歡迎至社福館三樓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住民中心除提供多語志工關懷,通譯服務,法律諮詢,心理諮商,個案服務,家庭親子活動、多元文化宣導及權益宣導,花蓮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電話,8246996。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