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推動城市外交又奏捷 花蓮舞蹈劇坊驚豔韓國
時間:2019-08-23 11:22:2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蔚山廣域市交流參訪團繼花崗國中管樂團與蔚山市立青少年管弦樂團以音樂交流獲致當地佳評如潮之後,花蓮舞蹈劇坊也以精湛的舞藝征服姊妹市。花蓮市長魏嘉賢此次推動城市外交,率團前往韓國姊妹市蔚山廣域市以藝文交流完成使命,他感恩家長的支持也感謝蔚山市政府的邀請,未來將持續與姊妹市推廣藝文交流的互動。  

 

 5.jpg

 

魏嘉賢市長21日晚上偕同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及市政團隊前往蔚山文化藝術會館小劇場,欣賞花蓮舞蹈劇坊,以及蔚山文化財團旗下的車小敏舞蹈團和蔚山民藝總團的表演。陪同一起包括蔚山文化財團代表理事全秀一、蔚山廣域市投資交流課長金然玉。魏市長特地贈送伴手禮給車小敏舞蹈團及蔚山民藝總團,感謝他們去年十二月在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的精采演出,並在花蓮市立幼兒園2018耶誕晚會裡以民俗表演為活動帶來精采盛況。  

 

2.jpg

 

兩個舞團及民藝總團輪番上場,花蓮舞蹈劇坊的團員以國中生居多,演出舞碼活潑可愛又青春洋溢,車小敏舞蹈團的團員為高中生至大學生,該舞團以改編韓國的民俗舞但不失原創性,舞姿身段婀娜多姿,民藝總團則以表演韓國傳統民俗藝術為主,在小鼓舞的舞碼裡,頭戴象帽的舞者以頭部擺動讓頭頂上的象毛呈現多種型態,手拿小鼓的舞者則以輕盈舞步穿梭,整場演出呈現高潮。  

 

351938.jpg

 

351941.jpg

 

351920.jpg

 

6.jpg

 

7.jpg

 

9.jpg

 

12.jpg

 

351932.jpg

 

魏嘉賢市長讚許舞蹈劇坊團員的精采演出,他感謝支持花蓮市公所推動文化交流的家長,也特別感謝蔚山市長宋哲鎬邀請花蓮藝文團體到韓國來演出,讓孩子有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更可以打開國際視野,市公所未來會持續推動藝文交流,也謝謝長期以來支持城市外交的市民代表會的代表先進們,市公所會努力推廣,將城市外交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3.jpg

 

魏市長指出,韓國近幾年來到台灣觀光的人數大幅成長,希望藉由這次交流機會,可以把花蓮推介給韓國朋友,蔚山市有一百多萬人口,花蓮也要做好觀光推介的準備,以吸引蔚山市的韓國朋友來到花蓮旅遊。  

 

由蘇美珠主席創團有三十多年團史的花蓮舞蹈劇坊在花蓮市公所與韓國姊妹市蔚山廣域市的居間引薦下,去年十二月十六日與蔚山文化財團旗下的民藝總團及車小敏舞蹈團簽署文化交流協議,三方期許推進藝術交流項目以及定期藝術交流,為兩地藝術人的交流活動做出貢獻。魏市長全程出席見證交流簽署儀式,並在今年帶團到韓國做文化交流的互動,他期待以藝術文化為出發點,為花蓮的觀光打造更多的國際能見度。

 

4.jpg

 

 

洄瀾網 |記者| 林佩穎/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