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匯集各界愛心物資,中秋佳節前夕吉安送暖
時間:2019-08-30 17:13:03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秋節前夕,吉安鄉公所結合台灣噶舉佛學院、慶天宮、龍岩福德廟、日月濟玄宮、北玄宮等多個民間資源,開啟對部落關懷戶、弱勢兒少、特殊境遇家庭、邊緣戶、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的關懷,期望在中秋節前夕讓鄉親感受到社會滿滿的關懷力量,鄉長游淑貞致贈感謝狀感謝善心捐助單位,並親自將愛心物資傳遞至吉安鄉。

 

吉安-02.jpg

 

 一句「平安圓滿」的祝福,游淑貞以多元族群語言向鄉親們致上親切的問候,親手將物資傳遞到鄉親手上,讓接獲物資的鄉親感受到暖暖的關懷,甚至獻上深深的擁抱。游淑貞感謝所有愛心團體於中秋前夕帶來暖暖祝福,挹注吉安鄉資源關懷,她表示透過每次物資發放,公所團隊一一與關懷戶面對面,用心傾聽意見,接受每位鄉親的心情故事,希望讓他們感受溫馨、祝福與平安的社會關懷。 

 

 

吉安-03.jpg

 

吉安-07.jpg

 

吉安-04.jpg

 

今天上午由噶舉佛學院理事長戴昇翔代表親自致贈108份關懷物資,他表示,願與公部門共盡心力,針對公部門急難救助難以突破的法令限制下,噶舉佛學院期能伸出援手盡棉薄之力,補足公部門財政上困難,公務部門具公信力、行政效率高,將集結全省各分會大德愛心108份物資透過將公所整合平台發放給更需要的弱勢家庭,讓善行希望小火苗可如燎原般點燃各地方,讓大家接受到佛學院的愛心,透過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慈善機構一起來關懷。

 

 

吉安-01.jpg

 

 讓關懷觸角散落在吉安鄉各社區鄰里,吉安慶天宮主委田耀華及副主委黃金發也在同日將社會大眾提供的五千台斤白米、300份普渡物資分享給慶豐村、南華村、干城村、宜昌村、南昌村等五村的中低收入戶、邊緣戶、獨居老人及境內十三個社會慈善單位,上午在鄉長游淑貞的見證下由每個受贈單位用感恩的心回致贈感謝狀給吉安慶天宮,以茲感謝每一位善心信眾普施愛與關懷。

 

 

吉安-06.jpg

 

吉安-05.jpg

 

游淑貞感謝長期致力於關懷弱勢各宮廟宇及資源挹注團體於中元普渡後,將愛心關懷散播至各弱勢單位及弱勢家庭,她指出,吉安鄉公所匯集各界愛心,結合民間資源一起集思廣益,運用鄉公所物資整合平台,串聯社會資源點燃社會情及關懷愛,將物資分配在刀口上,規劃完善社會福利,強化公部門及民間力量。游淑貞表示,吉安鄉為全國人口最大的鄉,上任後實際走訪關懷超過百餘件的急難救助、特殊境遇案件,有感於社會福利資格審查越來越嚴格的情況下,許多不符合的弱勢家庭面臨生活上的困境,鄉公所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下為關懷戶開啟協助,游淑貞說,吉安鄉公所是大家的好朋友不論快樂、開心、困難、頻頸、都是鄉親最好的反應平台,未來會繼續帶領吉安鄉公所落實對鄉親的關懷,在最即時的時刻裡,能夠提供最到位的服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