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關心全鄉福氣站,游淑貞祝福長輩佳節快樂
時間:2019-09-05 19:13:3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柚見中秋樂團圓,吉安鄉長游淑貞於佳節前夕結合柚農共同致贈關懷物資,親自走訪鄉內各福氣站,傾聽長者需求關懷銀髮老大人,也提前祝福長者中秋節快樂。

 

 

吉安-01.jpg

 

吉安-09.jpg

 

中秋關懷感謝啟航全鄉福氣站,游淑貞逐站前往關懷陪同長者學習、一起唱歌遊戲,特別於秋節前夕準備撫慰心靈的平安米及柚農捐贈的文旦柚開啟關懷感謝列車巡迴吉安鄉。游淑貞在鄉政財源拮据下積極尋求在地瑞穗青農協力,期望為鄉內長輩共築樂活天堂,她感謝在地青農歐穆濃先生捐贈鶴岡文旦4500斤為社區長者付出關懷之力,更於關懷活動中分享近來網路瘋傳的「懶人剝柚法」引起長輩興趣,現場開啟話匣子討論著如何只花五分鐘就能快速吃到香甜果肉,有著接地氣之稱的游淑貞以過去成立長青讀書會擔任教師一職的陪伴與教學經驗,與長輩互動零距離,帶動長者結合科技運用,促進手眼肢體協調度,增添中秋團樂趣,獲得社區長輩熱烈迴響。

 

吉安-05.jpg

 

吉安-02.jpg

 

吉祥安康繽紛吉安,再造幸福歡笑聲,吉安鄉開啟二十個社區長者多元學習的健康據點,普及率達全縣之冠,其中在代表會的支持下,鄉內成立14個健康站編列每年168萬經費執行,另有4個原民文健站、2個社團輔導的長者關懷據點。游淑貞表示,透過實際走訪關懷、傾聽長者心聲,關心活動中心設備改善需求及課程內容豐實性,結合不同社區、多元族群特色,作為未來適性規劃方向。

 

吉安-03.jpg

 

吉安-07.jpg

 

吉安-08.jpg

 

游淑貞感謝長輩們過去為社會、為工作職務推展、為家庭付出奉獻,而今雖髮白牙搖,但成為吉安之珍寶,吉安鄉公所願意承擔起照護銀髮長輩之社會任務,陪伴關懷、規劃健康研習課程,共同照護啟迪長者身心靈養護,讓吉安鄉成為退休、休閒、養身的最佳城市,讓銀髮長輩樂活在吉安。

 

吉安-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