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打造糖果屋故事繪館,營造專屬創意閱讀空間
時間:2019-09-07 23:49:3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吉安鄉長游淑貞親自妝點化身為白雪公主與議員吳建志、鄉民代表高德安、姜景文、劉靜文、吉安村長田秀鳳與現場親子共同為吉安糖果屋故事繪館揭開紅綵,正式啟用。

 

 

吉安-01.jpg

 

顛覆傳統想象,吉安鄉長游淑貞再為吉安鄉增添創意,為孩子們開啟閱讀藝想世界,運用移動式造型屋打造格林童話故事般的糖果屋故事繪館,延伸公共閱讀遊戲共融空間,打造孩子們專屬的快樂探索天堂。兼具美感與創意的糖果屋外牆有許多巧克力糖果、餅乾造型,柔和色調加上可愛風格,吉安鄉公所提供孩子無設限的創意平台,內部空間更是精心規劃,設置甜甜圈動物造型坐墊、親子懶骨頭及超大熊玩偶伴讀,獲得不少親子青睞。許多家長更為孩子精心打扮成童話故事中的小小主人翁,盛裝出席參與活動中的戶外走秀,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38歲方小姐感覺糖果屋置身於兒歌歌詞「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優美環境中,不僅可以讓小朋友喜歡閱讀,更可以接觸戶外大自然,居住在吉安鄉真的好幸福。35歲林小姐說,真的很有創意,糖果屋外型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讓孩子會更想走進去主動接觸閱讀探索,提升閱讀動機與興趣。

 

 

吉安-05.jpg

 

吉安-04.jpg

 

吉安-06.jpg

 

繽紛吉安繪本故事遊戲天堂,游淑貞看到孩子們的需求,期望為孩子的世界創造出無數個成長創意空間。她表示,為讓孩子的活躍不再受圖書館規之侷限,打造活潑、遊戲、劇場、聽故事的歡樂空間,提供唱跳、嬉戲、成長學習的快樂天堂,不會干擾公共領域及其他讀者的寧靜時光,於鄉立圖書館前成立「糖果屋故事繪館」,連結青翠的綠地和藍天享受閱讀樂趣。

 

吉安-07.jpg

 

游淑貞感謝吳建志議員挹注議員款項,讓孩子夢幻的糖果屋就在吉安鄉立圖書館前呈現,也感謝代表會代表們的協力創造吉安鄉幸福快樂孩子的成長天堂。吳建志指出,孩子的發展空間是無限的,小小溫馨空間成為寓教於樂遊戲的場所。鄉民代表高德安說,看到鄉長用心推動各項親子設施,從兒童節的韓國波力吉安首場見面會、到海峽兩岸兒童劇團及音樂的交流,甚至吉安鄉境內各項的親子遊憩設施,看到孩子快樂活躍伸展的需求,孕育了糖果屋的構思,代表會看到鄉長的用心,在任何事務上全力以赴協助鄉長共同推動多元鄉務,期待未來有更多更好的設施環境在吉安鄉大力推動。村長田秀鳳說,吉安鄉有糖果屋,阿公阿嬤不用愁了,吉安鄉產生一個孩子們的閱讀天堂,不僅有冷氣設備消暑,還可以聆聽故事,讓祖孫、親子可以共讀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吉安-07.jpg

 

未來糖果屋提供0-5歲週二10點故事時間,也可提供青年朋友預約使用。圖書館長楊惠美指出,除了每週二說的故事時間,九月份為下午二點,十月份起恢復為早上十點,詳情可上吉安鄉立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游淑貞表示,充滿童趣的兒童閱覽空間裡讓閱讀無限延伸,在傍晚時分可在階梯納涼,夜晚聽蟲鳴看星空,吉安提供一處悅讀的好所在,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在開館後多加利用寬廣的空間裡一起聽故事、玩遊戲、探索繪本故事裡的每一個創意與美麗。

 

吉安-09.jpg

 

吉安-10.jpg

 

吉安-11.jpg

 

吉安-12.jpg

 

吉安-13.jpg

 

吉安-=14.jpg

 

吉安-15.jpg

 

吉安-16.jpg

 

吉安-17.jpg

 

吉安-18.jpg

 

吉安-19.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