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灣郵政協會暨花蓮郵局捐物資給花蓮市助獨老
時間:2019-09-10 17:20:0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秋節前夕,花蓮郵局局長張淑霞今天代表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以及花蓮郵局,將八十份生活物資捐給花蓮市公所,透過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給獨居長者。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張局長等人的善舉,讓獨居長者感受社會給予的關懷與溫暖。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張淑霞局長今天偕同花蓮郵局郵務科長劉永裕將八十份生活物資捐給花蓮市公所,由魏嘉賢市長與社勞課長蕭子蔚代為接受,並致贈感謝狀。魏市長說,這批生活物資會在中秋節前夕轉送給市區弱勢的獨居長者。

 

市公所-04.jpg

 

張淑霞局長表示,台灣地區人口高齡化的問題日益嚴重,以花蓮為例,多數年輕人到外縣市工作謀生,返家路途遙遠,以致獨居長者逐年增加,長者們的生活起居與安全非常需要社會的重視與照顧。張局長說,台灣郵政協會為建立中華郵政公益形象,同時也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愛心,特地協助花蓮郵局辦理「郵愛啟動,從心出發」中秋節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市公所-05.jpg

 

八十份生活物資包括膳食十穀、洗衣精、洗碗精及精美保溫瓶等多項,魏市長感謝台灣郵政協會及花蓮郵局的善舉,他說,台灣郵政協會在國內幫助逾七萬戶的弱勢家庭,且郵務士在偏鄉送信時更是關照獨老,包括幫忙念信給老人家聽,或協助代購生活物資,讓獨居老人也能感受有如家人的關懷。這次捐贈的物資,市公所會依登記有案的弱勢獨居長者為優先發放,讓老人家在社會溫情之下,提前度過富有人情味的中秋節。

 

 

市公所-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