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醫院護理之家歡慶中秋
時間:2019-09-10 17:39:19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秋月圓人團圓,家人團聚在一起,品嚐月餅,共享天倫之樂,為中國人之常情。花醫附設護理之家爲體貼每位住民長輩的心,提早於九月十日星期二下午二時三十分起舉辦慶祝活動。由護理之家醫護同仁精心策劃,並提供精美且健康營養的月餅製作活動,整個過程非常精采、熱鬧。

 

花醫-02.jpg

 

在這溫馨的慶祝活動,首先安排營養科實習學生精彩帶動唱,引出愉快心情,緊接著帶領長輩進行丟擲乒乓球遊戲,並有計算成績競賽,過程緊張刺激,除了給予長輩成就感增強自信心,並可增進群體人際關係。接著由營養師教導長輩親手作月餅,為了兼顧健康及預防血糖、體重上升,本次特別準備了冰心月餅,透明粉飴餅皮低糖低油健康爽口,搭配花蓮自產栗子地瓜內餡,住民一邊包一邊吃,刺激了手部肢體運動,還可以包給家屬吃,住民長輩全家齊聚一堂共同動手製作,樂趣無窮,藉此團聚活動,讓長輩感受到兒女的關心,氣氛溫馨幸福。

 

花醫-01.jpg

 

花醫-03.jpg

 

楊院長偕護理之家工作同仁及營養師,引領住民與家屬們在交誼廳製作月餅,練習手部肢體活動,加上營養科實習生及本院志工們的協助配合,讓爺爺奶奶們感受到慶祝中秋節的快樂氛圍,護理之家還貼心準備了特製軟質馬來糕及高纖美味水果,長輩們與家屬在享受美味餐點中度過了一個溫馨快樂的下午,也感受到花蓮醫院的用心與愛心。花蓮醫院楊院長表示,本院護理之家連續三年被評鑑為優等,護理之家同仁用心耐心專業,全體同仁秉持績優服務理念,持續提供長輩最好的照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