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拜會盛岡市長 為11月締盟友好城市雙方達成共識
時間:2019-09-13 18:30:5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本盛岡參訪之行,13日下午拜會盛岡市長谷藤裕明,雙方就即將在十一月舉辦的締盟友好城市達成共識,魏市長形容這是兩個城市相當隆重的喜事,花蓮市以萬分期待的心情籌辦這次的締結事宜,同時藉由締盟來加強和日本的觀光互動,包括班機直航,讓更多日本人來到花蓮旅遊消費,活絡花蓮的商機。

 

5.jpg

 

魏市長13日下午偕同民政課長潘堂盛、專員陳思豪及文觀所主辦文化觀光業務的里幹事林珈綾到盛岡市政府,受到市長谷藤裕明及員工的熱情歡迎,盛岡市議會新當選出爐的議長遠藤政幸也到場,歡迎魏嘉賢市長以及代表花蓮縣政府出席的文化局長江躍辰、原行處長陳建村、觀光處長唐玉書。魏市長等人還特地坐上「風流惠比壽」的山車,透過體驗想像山車踩街的氛圍。
 

8.jpg

 

魏嘉賢恭喜11日高票當選市議會議長的遠藤政幸,特地送給書寫「造福桑梓」的中堂,另外還送給當選連任的谷藤裕明市長一幅書法並題上七言絕句詩詞的墨寶。

 

1.jpg

 

魏市長表示,送給盛岡市長的題詞是「盛情蓮心」,主要是呼應花蓮市及盛岡市即將締盟友好城市,兩幅書法來自於洄瀾詩社理事長余國強親筆書寫。余理事長還特地題了一段七言絕句,詩詞內容是「盛岡櫻舞頌年豐、政達人和德業隆;蓮潔飄香心不染、市誼永固樂交融」,主要是頌讚盛岡與花蓮市,期盼兩座城市的友誼永固。

 

10.jpg

 

去年2月6日深夜,花蓮經歷了刻骨銘心的震撼,一陣天搖地動突襲,6.1級大地震造成大樓倒塌、橋面毀損、道路龜裂,而在花蓮酒廠甕藏陳年紹興酒亦不敵強震,大量傾倒破損,但仍有部分酒甕不動如山,猶如不倒翁。魏市長贈送不倒甕酒給谷藤市長及遠藤議長,並分享不倒甕酒的由來,讓兩人嘖嘖稱奇。

 

2.jpg

 

9.jpg
 

7.jpg

 

魏市長致詞表示,他在去年受邀參加盛岡市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盛岡山車秋祭祭典,當時參與山車隊伍盛大遊行,欣賞小朋友聲勢浩大的鼓陣與民俗樂的演出,讓他深刻感受到文化傳承的重要性,因此當他回到台灣後,經常與公所同仁分享盛岡參訪之行,在山車祭典裡除了見證這座城市濃厚的歷史與文化之外,也感到受到城市的清新活力。

 

4.jpg

 

在谷藤市長熱情推動下,名聞遐邇的盛岡山車今年十一月不僅將現身花蓮,花蓮市和盛岡市更將締盟為友好城市,魏嘉賢市長形容去年此時受邀造訪盛岡,就是為今年締結友好城市建立重要基礎,這將會是兩個城市的重要喜事,花蓮人也萬分期待,公部門更將積極促進彼此之間的友好關係,以推展城市外交的重要使命。

 

 12.jpg

 

魏市長説,他在中秋節前夕,透過視訊向花蓮鄉親祝中秋節快樂時特別提到這次到日本的任務,藉由締結友好城市推動和盛岡市的觀光互動,未來希望能促成花卷空港和花蓮機場的直航,讓盛岡市及周邊城巿的居民有更便捷的管道來到花蓮旅遊,為花蓮的觀光帶來更多的商機。

 

6.jpg

 

魏市長說,盛岡市具有悠久文化的歷史背景之外,更積極推動觀光與運動賽事,包括9月20日將舉辦世界盃橄欖球賽,10月27日舉辦馬拉松賽事,讓遊客用不同角度來認識盛岡多元的風貌。他表示,花蓮市也積極推廣各項運動賽事,12月7日好在花蓮將舉辦第5屆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魏市長送2019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運動毛巾給谷藤市長及遠藤議長,他說,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台灣最美麗的賽道,一邊是浩瀚的太平洋,另一邊是壯闊的中央山脈,徜徉在美麗的縱谷平原,盡情飽覽山水縱谷的風光,希望谷藤市長及遠藤議長屆時率團到花蓮共襄盛舉。

 

11.jpg

 

谷藤市長熱情歡迎魏市長等人的蒞臨,也期待十一月率團前往台灣,將盛岡山車的華麗呈現給花蓮的朋友,更盼望和花蓮市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雙方簽署友好城市,並以觀光為互動主軸,持續推動觀光及農特產品行銷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谷藤市長說,八月連任當選當天就收到魏市長贈送的花籃,藉由這次的見面,特地向魏市長表達感謝。

 

9月11日才剛當選盛岡市議會議長的遠藤政幸表示,當選當天也收到魏嘉賢市長贈送的花籃,讓他很感動,更高興能夠在盛岡市與魏市長等人見面,他非常期待11月率議會的議員一起前往花蓮,盼望兩個城市的深化交流。

 

 
3.jpg
 
 
 
 
 洄瀾網 |記者| 許郁雯/整理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