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小小愛心會捐贈白米720公斤,分別給花蓮市公所及吉安鄉公所
時間:2019-09-17 16:28:1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小小愛心會」今日先後到吉安鄉公所、花蓮市公所,總計捐贈新鮮白米七百二十公斤,由公所代分送給花蓮市、吉安鄉的弱勢家庭。花蓮市長魏嘉賢與吉安鄉長游淑貞為代表接受贈與,並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承諾將物資盡快分送給需要的家庭,將愛心傳播出去。

 

小小-03.jpg

 

小小愛心會成立時原先由花蓮在地媒體記者組成,因為在工作中經常接觸到弱勢貧戶,看到社會底層的生活困境,在媒體人游琇錦的召集下,經由網路平台號召募資,獲得廣大迴響,吸引許多社會領袖及民眾加入,並集結眾人力量,成員每人每月捐助五百元作為愛心基金,每月固定捐米扶助近貧家庭,成立八年多來,已幫助無數弱勢家庭。

 

小小-06.jpg

 

發起人游琇錦表示,八年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透過小小愛心會的小小們每個月的愛心捐贈,讓小小愛心會每個月都有能力可以購買新鮮的白米送幫助需要的人。游琇錦說,曾經有人問,小小愛心會是否有宏大的志願要做更大的善行,她覺得細水長流才是重要,因此一個月五百元的方式來聚沙成塔,且在有能力仍還在呼吸的時候來做這些事情,是小小愛心會所有成員的心願。

 

「白米是剛剛新鮮包裝好的,米商長期合作,也認同小小理念,最後也加入我們的愛心行列,」游琇錦拿起一包三公斤重的白米說,這次總計捐贈240包,每一包白米都是小小愛心們一點一滴累積善款而成,這次更感謝市公所及鄉公所,將這份愛心米有效率的分送給轄內需要白米的鄉親。此外小小愛心會更將每年的結餘在歲末時舉辦愛心圍爐,宴請弱勢族群及清寒學生,寒冬送暖。

 

 

小小-04.jpg

 

魏嘉賢市長代表花蓮市公所向小小愛心會表達感謝,他說,一個團體的成員能夠這麼有向心力,尤其持續八年不間斷的做善事,實在是不簡單。魏市長指出,前陣子正逢農曆七月普渡,不少普渡物資透過社福管道轉送出去,現在正值空窗期,但小小愛心會在社福空窗期間提供物資,讓市公所能將社福工作持續下去,要感謝該會成員的愛心善行。

 

游淑貞鄉長感謝小小愛心會八年來匯集各階層、各領域的善心人士,在社會關懷捐助與善心不停歇,銜接物資空窗期讓愛心源源不間斷,將最新鮮優質的米送到吉安鄉,讓關懷戶吃到健康和愛。她也指出,公部門資源有限,感謝所有匯集到吉安鄉公所的每份愛心,透過與村長、村幹事照顧地方弱勢,若發現鄰近家戶有變故、緊急狀況或生活困境的個案,皆立即啟動馬上關懷機制協助,或轉介民間社團,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更串起各界愛心挹注的力量。

 

小小-01.jpg

 

加入小小愛心會七年的余蝸牛(網路暱稱),現職是護理師,小時候也曾經是受助對象,有能力後也想要盡自己的能力的去幫助別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余蝸牛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年到放暑假前夕,小小愛心會都會將連續兩個月的白米贈送到教育處,讓家境較清寒的學生在放暑假期間都可以有不間斷的白米可食用,覺得這樣直接實質的幫助孩子最讓人覺得有意義。謝謝發起人讓自己有機會參與,讓自己一點點微薄的力量可以確實分享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小小-05.jpg

 

小小-07.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