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宣揚廣澤尊王孝行愛民精神,聖王堂捐白米物資予花蓮市公所
時間:2019-09-19 16:23:2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位於花蓮市和平路的聖王堂,今天上午捐了兩百包合計四百公斤的白米給花蓮市公所,其中一百包白米由廟方指定轉送給花蓮市清潔隊,另外一百包則透過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送給世界展望會及花蓮縣自閉症協會。市長魏嘉賢感謝信徒大愛,以行動傳達廣澤尊王對世人的慈悲為懷。

 

市公所-05.jpg

 

聖王堂堂主黃偉倫及主任委員陳信自今天上午到花蓮市公所捐米,由魏嘉賢市長及社勞課長蕭子蔚代為接受並致贈感謝狀,縣議員魏嘉彥也到場,黃偉倫堂主透露,這是聖王堂第一次捐物資給花蓮市公所,感謝魏嘉彥議員引薦,也謝謝花蓮市公所讓聖王堂有行善助人的機會,未來將會持續透過市公所的管道捐贈物資給弱勢家庭或社福機構。

 

市公所-03.jpg

 

魏嘉賢市長感謝聖王堂堂主黃偉倫與主委陳信自,以及一起陪同來捐贈的魏嘉彥議員。他說,中元普渡有許多的供品釋出轉送給弱勢族群,到了中秋之後,物資明顯減少,但需要民生物資的家庭仍有許多,聖王堂得知訊息後立即將信徒捐贈的白米送到市公所,聖王堂長期對弱勢的關懷,不僅捐米,還有捐棺,這樣的善行令人感佩。

 

市公所-04.jpg

 

「聖王堂奉祀的主神是廣澤尊王,我們希望能宣揚廣澤尊王孝行愛民的精神,因此三年前從濟助周邊弱勢家庭開始做起。」黃偉倫堂主說,廣澤尊王是福建泉州南安人,十六歲便得道升天,且常顯靈,成為南安當地的鄉土守護神。

 

黃偉倫堂主表示,三年來持續不斷,藉由聖王堂的信徒或透過網路臉書來募集,發送物資的時間每年在廣澤尊王飛昇得道日,以及農曆春節前的寒冬送暖。黃偉倫指出,包括華山基金會、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美崙啟能發展中心、黎明教養院及畢士大教養院等,都是聖王堂捐贈物資的對象,未來仍將持續做善事,以彰顯廣澤尊王的大愛。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1.jpg

 

「行善沒有時間表,隨時都可以起而行之。」魏嘉賢市長強調,花蓮市公所接受各方善心物資捐贈,透過社福資源整合平台,將物資有效並妥適分配給市區弱勢族群,也多次舉辦大型物資轉贈活動,將包括低收、中低收、特境、馬上關懷、近貧等家庭納入市公所社福關懷體系,市公所非常樂於成為社會公益的平台,歡迎善心人士、企業社團等洽詢花蓮市公所社勞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