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幼全國防災日演練, 防震帽登場
時間:2019-09-20 14:42:3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辦理「國家防災日」避難疏散演練,小朋友們聽到警鈴聲後,動作一致地將黃色「防災頭套」戴上,完成「趴下、掩護、穩住」三動作;警報解除後,跟著老師指令,依循不推、不語、不跑的原則,依序往空地集合。幼兒們相當認真專注,順利完成整個演練,市長魏嘉賢全程參與也給予孩子滿分的肯定。

 

市幼-01.jpg

 

市幼-04.jpg

 

魏市長在演習前叮嚀小朋友,在地震發生時第一時間不能慌亂,要保護自己,不要立即往外衝,因為在慌忙逃避時,反而容易受傷,平時也要牢記地震保命三步驟,在地震發生時,桌下避難三步驟一趴下,二掩護、三穩住抓住桌腳;「記住了!」小朋友齊聲回應。

 

 

市幼-05.jpg

 

市幼-03.jpg

 

9點21分演習警鈴響起,小班的學生聽到警報器的聲響而嚇哭,但經過老師們的協助,小朋友都能依著老師的帶領進行防災演練,小朋友們仔細的聽老師提醒,地震搖晃期間,大家要留在原地直到停止搖晃為止。等地震稍歇,聽從師長指揮,迅速離開建築物至空曠地,移動期間不可喧譁及跑步,避免慌亂、推擠造成意外。市長爸爸也在一旁協助小朋友戴好頭套及指揮避難路線。

 

市幼-02.jpg

 

市幼-09.jpg

 

孩子們認真地完成演練,魏市長於結束後給予師生勉勵及肯定,他強調防災避震不只是例行性演練,希望小朋友要把正確的地震保命三步驟及學到的觀念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做練習,地震發生時才能沉著應對,並期望從孩子做起向下紮根,落實防災生活化、在地化。

 

 

市幼-06.jpg

 

市幼-07.jpg

 

市立幼兒園長曾繁杰表示,學校會不定期辦理防災演習,包含火警、地震等等,來讓師生熟悉防災正確知識。今天配合全國防災日,加強辦理避震演習,全校師生搭配運用搭配防震頭套,防避災方式與路線的演練,藉此演練讓師生學習如何防災避難與自救,具備基礎防災素養。

 

市幼-10.jpg

 

市幼-08.jpg

 

市公所近年來積極建構安全城市,並製作「防災小秘訣」,魏市長歡迎大家將防災小秘訣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一起建立正確的防災技巧,保障自己與家人朋友的生命財產的安全。「防災小秘笈」下載:https://imgur.com/a/gTZlX2P。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