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前往新北參訪牽起客家建設情緣
時間:2019-10-03 15:22:0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繽紛吉安創意無限,為活化吉安鄉館舍空間與執行創意,打造人文、觀光產業新亮點,吉安鄉公所與吉安鄉民代表會特別牽起鄉情建設情緣,第一站來到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進行觀摩,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三萬三千客家人口數居住的大吉安,期望帶回新北市客家傳承經驗與吉安鄉的人文歷史作連結,從中找尋自我發展特色和創意精髓。

 

吉安-01.jpg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為全國最早設立之客家文化館,相較於一般博物館之設計,透過在地乙未隆恩埔戰役之客家義勇先人,結合在地客家文化本質,配合傳統客家建築特色及現代建築技術,完成了園區的多樣館舍空間設計。透過簡報了解創園歷史,文化脈絡,也走訪空間展廳了解園區規劃運用及藝文展覽規劃主題方向,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秘高鄔梅英表示,未來期望能將藝文作品帶入吉安鄉交流,為兩地藝文橋樑注入傳承生命力。

 

 

吉安-05.jpg

 

吉安-04.jpg

 

深度導覽強化雙方互動與促進交流,游淑貞表示,上任後,積極帶領公所團隊利用公有閒置或低度利用之空間結合在地藝術家及農會家政班,社區鄉親,學校教育向下紮根,以社團和在地藝術家每週接力方式妝點在地藝文,特別是好客藝術村也曾為官營移民村日本神社,具有地方意義、歷史背景及景觀特色的空間, 經過用心規劃利用,成為城鄉景觀的焦點,吉安鄉公所依循著吉安歷史軌跡方向豐富內涵,建置產業活化及歷史回溯內容,營造城鄉新風貌,重現客家移民歷史,推動文化觀光產業發展。

 

吉安-03.jpg

 

游淑貞帶領課室所主管們親自參與並吸取其成功經驗,融入地方文化,發展獨有特色,並期勉課室主管善盡本分,盡心規劃,展現創新,全力爭取預算,為鄉政建設共同努力,提升使用效益,以促進客家地方特色產業永續發展,共創鄉城建設多贏。

 

吉安-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