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際女童日 花女齊唱為女童發聲
時間:2019-10-05 15:29:35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世界展望會發起「國際女童日(10月11日)」全球倡議行動,回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9年報告,全球有6.5億婦女在未成年時就步入婚姻,許多身處脆弱環境的女孩們,被迫成為兒童新娘或童工,無法上學,提早告別童年與夢想,受剝削與家暴威脅,而身心受創。花蓮女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展開的「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於校內舉辦「國際女童日-女校為女童發聲」活動,透過校內六弦社、音創社、熱音社接力演出,邀請民眾響應資助兒童計畫,為女童唱出未來盼望!

 

 世展-01.jpg

 

花蓮女中校長程膺表示:「花女是一個以愛為核心價值的學校,我們看見許多女童被迫成為兒童新娘或童工,沒有接受教育,沒有轉變生命的機會。因此,學務處邀請校內音樂性社團利用中午午休時間,讓學生們透過音樂為女童發聲,傳遞愛與關懷的價值,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力量,期待需要可以被看見!」

 

世展-06.jpg

 

世展-07.jpg

 

世展-02.jpg

 

熱音社陳芯社長分享:「當初會決定參加,是因為是女校,更能感同身受女童的遭遇,希望透過我們小小的力量,讓這個議題能夠得到多一點關注。選唱《Freedom》、《入土之前》這兩首歌,是希望表達自由的重要及人們對追尋自由的渴望,期待女童們能掙脫世界的捆綁,捍衛自己的生活和幸福;並藉此對她們說:『就算環境迫使妳們承受在這個年紀不該承受的,也不要放棄對未來的希望!』」音創社林芷玄社長則希望透過演唱有關女孩的組曲,讓大家關注童婚及童工議題,並鼓勵面臨困難景況的女童們要繼續堅持下去,「我們會為你們加油!」

 

世展-01.jpg

 

六弦社張欣榆社長亦分享:「我們以為很容易得到的幸福,對很多人來說是得來不易的事!我想對弱勢女童說,有光才有黑暗,每一片黑暗後面,都會有一道陽光,在面對挫折、失敗或悲傷後,總有一道名為希望的光為她們照亮。選唱《裂縫中的陽光》,想鼓勵面對心中的裂痕,不要害怕!」

 

 

世展-05.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許多身處脆弱環境的孩子由於貧窮、弱勢等因素,被迫在艱困的童年裡成長;女孩們往往面臨更嚴峻的生存考驗,是弱勢中的最弱勢族群,她們為了家計或是因為早婚等因素,失去上學的機會,夢想受剝奪,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為至少1000名身處最脆弱環境的非洲女童帶來契機,幫助她們接受教育、獲得培力,學習知識與技能,有機會轉變自身生命,更能發揮影響力,促成更多兒童、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