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雙十國慶,市幼國旗上身舉辦創意服飾走秀
時間:2019-10-07 15:21:4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年一度的國慶日即將到來,為了讓小朋友們從小就有愛國意識,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舉辦國慶節日活動,老師與孩子們分享雙十節的由來,市長魏嘉賢帶著全校師生一起升旗齊唱國歌,最特別的就是,小朋友也穿搭國旗三色的創意服裝走秀活動,舞台上各種各樣的造型,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市幼-04.jpg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花蓮市立幼兒園小朋友齊聲高喊。孩子們個個精心裝扮,有的頭戴自製的國旗帽、穿國旗披風,有些彩繪小臉,手持小國旗一起迎接國慶的到來。學校特別安排在校內辦理升旗典禮,並由小朋友親自擔任旗手,國旗在國歌樂聲中冉冉升起,孩子也行禮致意,老師也透過說故事及互動的方式,讓小朋友知道中華民國的由來。

 

市幼-02.jpg

 

緊接著安排小朋友在搭建的舞台進行創意服裝走秀,小小麻豆在台上展現自己的裝扮,小朋友穿著藍色吊帶褲紅色上衣扮成馬力歐、帶著國旗面罩的鋼鐵人、身穿紅色蓬蓬裙的國旗公主,還有運動風、民族風等等,都是以紅白藍三色為主的創意發想;市長爸爸也戴上頭飾牽著小朋友一起上台走秀、擺POSE,超萌兒童走秀可愛指數破表,參與的爸爸媽媽更是興奮的把握了機會按下快門,捕捉孩子珍貴的畫面。

 

市幼-03.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讓小朋友有參與國家生日的慶典,可讓孩子了解國慶的意義,這是一個具有親身教育有意義的經驗,希望能培養孩子對國家的認同感,讓孩子都能愛國家、愛國旗,也希望能分享給家裡長輩在校所學。

 

市幼-05.jpg

 

市幼-06.jpg

 

市幼-07.jpg

 

市幼-08.jpg

 

市幼-09.jpg

 

市立幼兒園園長曾繁杰表示,魏嘉賢市長相當重視幼兒的學習環境及教學,因此,園所在各主題教學課程,皆用心設計安排,如這次結合國慶日,讓孩子透過體驗、參與,認識節慶的由來與意涵,也藉此培養小朋友國家意識以及愛家、愛國情操,並更加深小朋友對國家、國旗及國家生日的概念。

 

市幼-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