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嘆為觀止!!以台灣玉之名─黃福壽玉雕藝術創作展
時間:2019-10-10 14:24:5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能否想像玉雕作品竟能栩栩呈現樹葉、花朵、蝶翼、蟬翼的薄與透?花蓮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2月25日止,特別於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展出「以台灣玉之名─黃福壽玉雕藝術創作展」,享譽國際的玉雕大師黃福壽老師將於此次展出29件經典創作,巧奪天工的絕妙鏤空技法,令人嘆為觀止。

 

文化局-07.jpg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黃福壽老師這輩子都投注於玉石的雕刻技藝與藝術創作,至今成就非凡,其玉雕作品已臻數千年來玉雕文化藝術的極致。

 

文化局-01.jpg

 

黃福壽老師在學徒時期,除了傳統的技藝養成與建立基礎功夫,更利用工作之餘做有別於傳統題材的創新練習,想盡辦法涉獵各種藝術領域,並經常造訪台北故宮博物院,汲取大量藝術資材,成為其突破與轉變的思維來源;在技法精進之外,透過生命的體驗與感動,注入作品深處,打破傳統玉雕市場取向,讓玉雕成為真實且深刻的藝術表達。

 

文化局-05.jpg

 

欣賞這些經典創作,可以了解創作者極度自制、自律,作品總是令觀者驚嘆連連:如何雕刻得如此精密?如何將玉石拋光到極致薄透?黃老師曾說,「藝術沒有極限,只有不斷超越」、「想要在那龐大璀璨、文化流變的當代,探尋能表達自我創作語彙的現代玉雕藝術,這個初衷我始終如一。」黃老師對玉雕藝術的熱愛和堅持,促使他不斷成長與蛻變,成為當代極具代表性的玉雕大師,其藝術文化更能在不同的世代中留下印記。

 

文化局-02.jpg

 

文化局-03.jpg

 

文化局-04.jpg

 

文化局-06.jpg

 

歡迎所有鄉親好朋友蒞臨石雕博物館,探訪當代玉雕大師的創作足跡,欣賞經典玉雕作品中的經典。

 

展覽時間:108年9月28日(週六)起至12月25日(週三)止

展覽地點: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