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明義國小變裝搞怪、換好書 歡慶萬聖節
時間:2019-10-25 15:54:5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積極推廣學童閱讀的風氣,花蓮市公所配合西洋萬聖節,在明義國小活動中心舉辦「閱讀搞什麼鬼」活動,學生發揮創意搞怪變裝,花蓮市長夫人吳韻晨和小朋友交換書籍,共享閱讀樂趣,更與各式小怪們一起走秀、跳舞,全校一同感染萬聖節的氣氛。 

 

明義-03.jpg

 

市長夫人吳韻晨與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兩人不約而同的都打扮成小惡魔,「魔」力四射,全校的師生也都以各種不同裝扮,有骷髏人、美國隊長、鬼修女、小巫婆、黑魔女等穿梭,讓校園裡萬聖節慶氛圍的人氣爆表。

 

明義-02.jpg

 

明義-05.jpg

 

明義-06.jpg

 

「閱讀搞什麼鬼」活動是以交換好書主軸,結合應景的萬聖節活動,全校師生們一起交換好書,每本圖書都被包裝成禮物,只能透過同學書寫的心得或介紹來選一本有興趣的書,就像與書本來一場「蒙眼約會」一樣刺激。

 

明義-04.jpg

 

市長夫人吳韻晨與自治小市長林恩慈一起交換書籍,書籍上貼上市長的讀後心得「六位最精采的說故事高手,聯手偵辦震撼動物星球的偵探事件,有穿梭時間、奇幻想像,以及運用資訊科技辦案,特別適合在萬聖節閱讀喔!」,生動的敘述,讓小朋友對於書籍中充滿想像力。

 

夫人吳韻晨說,這是她第一次和這麼多小朋友一起過萬聖節,看到大家精心的裝扮成各式鬼怪,很有意思,也很開心。她表示,市長很重視閱讀,特別在萬聖節時結合有意義的交換好書活動,藉此推廣兒童閱讀的風氣,同時加強學童二手物品回收的概念,在市立圖書館內有更多好看的書籍,歡迎大家都能來閱讀。

 

明義-01.jpg

 

明義-07.jpg

 

明義-09.jpg

 

明義-10.jpg

 

明義-11.jpg

 

明義-08.jpg

 

除了交換好書,萬聖節趴也很嗨,變裝的小朋友一一上台走秀擺POSE,展現自信;市長夫人、校長與家長會長也一起上台,帶領全校師生一起帶動唱「BABY SHARK」,有如群魔亂舞的party,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度過歡樂時光。

 

明義-12.jpg

 

明義-13.jpg

 

明義-1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