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光隆創新園區石之屋開幕!啟動產業新平台
時間:2019-10-26 17:28:0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創造北花蓮在地產業創生,並整合在地觀光資源,於107年開始,花蓮石材集團—光隆企業(股)有限公司,期以光隆博物館為營運平台,為連結在地產業進駐,創造廠商資源互助與增加廠商競爭力為前提,今天上午在光隆創新園區舉辦石之屋開幕儀式,正式宣佈營運平台啟動,將光隆創新園區建置成一個兼具產業創新與觀光機能的多功能平台。

 

光隆-03.jpg

 

為展現園區強調與在地文化與產業的連結,開幕在新城鄉康樂國小排笛隊的悠揚聲韻中拉開序幕,開幕儀式特別邀請花蓮縣縣長徐臻蔚、花蓮縣立法委員蕭美琴、花蓮縣各級民意代表政府以及進駐廠商、花蓮縣各產業界代表,共同參與本次開幕活動現場貴賓冠蓋雲集。

 

光隆-04.jpg

 

花蓮縣縣長徐臻蔚於致詞時表示,曾信雄董事長堪稱是地方石材結合文創的第一人,自宜蘭到花蓮來發展,為花蓮打造石材業的厚實基礎,光隆企業也很有遠見的開發海洋深層水,並加入文創創意,讓石之屋成為花蓮地方產業與文化的縮影,也期待光隆企業透過不斷的轉變,再創新高。

 

 

光隆-10.jpg

 

立法委員蕭美琴表示,石之屋不只是觀光客的新亮點,透過與地方產業的整合,讓在地小農也能藉由此平台獲得行銷機會,也讓花蓮能有走向世界的平台。新城鄉鄉長何禮臺說,光隆在新城鄉50年的歷史,也為新城鄉創造許多就業機會,這也是產業與地方創生共榮的最好範例。

 

 

光隆-12.jpg

 

花蓮縣石雕協會理事長鄭詠鐸表示,石雕協會成立三十年,今日有機會能在光隆創新園區舉辦常態性展覽,也透過藝廊經營的概念,為花蓮石雕藝術開啟可能的合作方向,所以很順利進駐石之屋,也希望透過這裡產生效益。

 

 

光隆-11.jpg

 

光隆企業董事長曾信雄表示,非常感謝各界對光隆的支持,光隆企業在花蓮深耕多年,也期盼透過石之屋的開幕,提供花蓮產業界以及觀光客能有新的交流平台,光隆也很願意與大家攜手再創花蓮產業新頁。

 

光隆-13.jpg

 

光隆-14.jpg

 

光隆-15.jpg

 

光隆-15.jpg

為了強化園區產業創新的特色,今日開幕活動並安排與花蓮石雕協會進駐創新園區的簽約儀式,並在立委蕭美琴與工業技術研究院花蓮OMEGA ZONE總監賴永仁的見證下,完成藝術文創與產業的跨界合作。此外,也頒發由光隆集團所舉辦的新石世代設計大賽優勝者進行頒獎。

 

光隆-16.jpg

 

光隆-09.jpg

 

石之屋商品包含創新石藝品、手作文創品、農特產品等各類商品,未來光隆園區將成為花蓮觀光產業連結平台與銷售櫥窗,讓遊客能夠直接在光隆園區內,未來將持續提供北花蓮或花蓮其他區域的觀光資訊與客製服務以及選購在地特色伴手禮,打造產業營運新模式。

 

光隆-02.jpg

 

光隆-05.jpg

 

光隆-01.jpg

 

光隆-06.jpg

 

光隆-07.jpg

 

光隆-08.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