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港區扶輪社3年不間斷,助世展愛心計畫
時間:2019-11-06 16:39:5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居家安全改善計畫」,針對居住或兒少保護隱私處於風險的家庭,提供修繕補助,協助進行改建或修繕,降低兒少生活照顧及居家環境上可能產生的危險,此次與花蓮港區扶輪社已是第三度攜手合作,齊為孩子們及其家庭打造安全的「避風港」,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蓮在地弱勢家庭的居家基本生活條件。

 

世展-02.jpg

 

今日花蓮港區扶輪社孟憲法社長親自率領李昱成頁秘書、黃建華社當、服務主委汪譽正先生、前服務主委趙俊隆先生,隨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實際走訪案家,瞭解弱勢家庭修繕需求。小淣(化名)與小榆(化名)與媽媽及阿嬤一起生活,媽媽為扛起家計身兼兩份工,家中屋頂嚴重漏水,造成二樓空間無法使用,家中唯一的臥室由小淣、小榆及媽媽共同使用,阿嬤則睡在客廳,活動空間非常有限,期望透過修繕補助使房屋漏水及空間得以改善。小瑀(化名)家中共四位孩子,住屋空間用木板搭蓋廚房及兩間臥室,搭蓋的木板間有縫隙,每逢下雨時,屋內就會漏水,活動空間狹小,期待藉由此次修繕款幫忙,優先解決屋內嚴重漏水問題。

 

世展-03.jpg

 

花蓮港區扶輪社於此次訪視行程,投入愛心經費幫助小淣(化名)與小瑀(化名)的家庭,訪視行程後,花蓮港區扶輪社孟憲法社長更是有感而發,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花蓮港區扶輪社這樣的愛心公益平台,實際看見弱勢家庭的需要,期望透過社團的力量,能夠真正幫助需要的人,改善弱勢家庭住所,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

 

世展-04.jpg

 

世展-0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謝謝一路有港區扶輪社不間斷的陪伴與支持,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弱勢兒少服務工作的力量,齊關心兒少居住安全的議題,協助因經濟困難無法改善居住安全品質之弱勢家庭,滿足孩童的基本生活需求,能夠有妥善被照顧的空間。台灣世界展望會根據多年兒童關顧與家庭服務的經驗,針對個別家庭需求,透過社工定期訪視、經濟補助、心理輔導、親職教育、學童課業輔導等服務工作關注兒童身、心、靈發展及人身安全的各項重要議題,陪伴孩子能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中成長!蕭文榮主任邀請、呼籲民眾一同參與「資助兒童計畫」,加入資助人的行列,給孩子一個長期的承諾,透過一對一穩定的資助關係及陪伴,為孩子帶來改變的希望,使孩子擁有豐盛的成長歷程。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