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繽紛吉安芋見幸福 吉安鄉公所與農會深耕土地、精進教育
時間:2019-11-09 23:20:4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繽紛吉安芋見幸福,9日下午吉安鄉公所與吉安鄉農會首度舉辦吉安田園藝術音樂會,結合特色農產品市集推廣在地特色行銷吉安觀光,透過吉安鄉各校多元藝能,舞出田園之美,演奏出具有水準的音樂饗宴。

 

吉安-01.jpg

 

吉安鄉福興村悠揚音樂響起,以大地為舞台,芋頭田為背景,結合音樂藝術,置身於城鄉風貌景緻,吉安鄉公所整合在地資源,首次將農業與教育結合,讓音樂藝術深耕土地發芽,鄉境內各校競賽成果在家鄉展現。

 

 

吉安-03.jpg

 

Show出卓越競爭力,吉安鄉各國中、小擊鼓樂團、排笛、踢踏舞、非洲鼓、民俗舞蹈精彩輪番上陣,展現優質的辦學成果,打破以往傳統僵化刻版的教學模式。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繼縣鄉協力、所會共榮後,再次與吉安農會推展地方特色農產品,也讓吉安鄉境內學校,呈現出各校特色,推展出不同藝能學習,擺脫制式讀、寫、算課程,讓學習多元化,經過各校校長的大力支持、家長們投入參與,孩子們將縣內外比賽榮獲全國優等好成績的各項才藝和學習的精彩,於活動中淋漓盡致呈現,讓吉安的學子們賦予卓越競爭力,希望透過具人文藝術氣息的活動,行銷在地特色農務產業,更能帶動教育永續發展。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田園周邊不僅有農會家政班、四健會及青農終身學習成果展,更設置園遊攤位展售許多獨門手路菜、傳統點心及銅板美食,現場更開放食農教育體驗,感受田園生活之樂。

 

吉安-07.jpg

 

吉安-08.jpg

 

吉安-09.jpg

 

吉安-14.jpg

 

吉安-02.jpg

 

吉安-07.jpg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吉安鄉農會108年度家政、四健及青農成果展,也配合田園芋頭藝術音樂會呈現一年來各家政班的成果,推動農村婦女終身學習,提升農村婦女新技能,帶動農村產業的發展與活化,配合行政院農委會、花蓮縣政府、中華民國農會輔導承辦多項研習活動,更運用自有資金,辦理手工巧藝創新才藝研習班,藉由創意推廣物美價廉、口味獨特和營養健康之在地農特產美食,由吉農家政媽媽集思廣義,共同分擔工作、分享成果,提升團隊向心力,使家政班組織運作更有活力,同時為有效運用農會志願服務人力資源,105年成立『吉安鄉農業志工小隊』,協助農業推廣業務及農業政策之推行。

 

吉安-10.jpg

 

吉安-11.jpg

 

吉安-12.jpg

 

吉安-13.jpg

 

吉安-06.jpg

 

吉安農會理事長鄧又又奎感謝芋頭農友一年來的努力,大力協助推廣,特向花蓮縣政府及吉安鄉公所申請補助,共同規劃田園藝術音樂會活動,將音樂會舞台放置芋頭田中央,前所未有。此外,更是邀請在地高度知名闔家歡餐廳及提拉米蘇精緻蛋糕,協力把吉安芋入美食,與民眾分享,期藉此增加地產地銷,幫助農民有更好更穩定的收入來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