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議長張峻率主管關心少年學園及愛心天使站
時間:2019-11-13 17:08:18 來源:花蓮縣議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今天下午率領議會一級主管,前往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花蓮縣私立信望愛少年學園以及花蓮華山基金會光復愛心天使站關懷送暖,並且實地了解信望愛少年學園及光復愛心天使站,平時各自的業務服務項目與所需的協助,並分別捐助款項,期能引起政府與各界的重視與關懷,讓思想行為偏差的青少年與弱勢的獨居老人,得到更妥善的安置與照顧。

 

 

議會-03.jpg

 

議會-04.jpg

 

首站來到信望愛少年學園,學園主要的照顧對象是行為和價值觀偏差的青少年,透過學園的關心與陪伴,給予青少年正向的輔導,導正偏差的行為與思考模式,建立正確的是非觀念,進而栽培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信望愛少年學園蔡美容老師表示,感謝張峻議長在百忙之中心繫少年學園接受輔導的孩子們,有議長的關懷,相信一定會得到各界的關注,讓學園有更多的資源可以運用,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青少年。陳執行秘書同時表示,有關學園青少年的安置輔導,是一個專業且極具愛心和耐心的工作,希望政府單位能予以正視並加以補助和輔導,讓所有偏差的青少年,在思維與價值觀上得以重整,不再造成社會的負擔與危害。

 

議會-01.jpg

 

第二站來到華山基金會光復愛心天使站,透過天使站貼心的陪伴,讓弱勢長輩得到照護,無論是陪醫、物資協助、到宅服務、年節關懷等,社工與志工們均視長輩的需要給予適當的協助,江曉涵站長表示,愛心天使站秉持著「結合本鄉本土愛心;照顧本鄉本土老人」的理念,為社區長輩提供優質的服務,貼心的去關懷到每個個案各種不同的需求,感謝張峻議長,時刻都在關心我們在地的長輩,是我們天使站持續服務的最大動力。

 

議會-02.jpg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更生團契附設的信望愛少年學園,是用『基督的愛』,來輔導行為思想偏差的青少年遠離犯罪邊緣,最後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這份工作相當的不容易與辛苦。華山基金會光復愛心天使站,長期以來對光復獨居老人的付出與關懷,同樣令人敬佩。這兩個機構長期默默在地方上奉獻與付出,由於位在花蓮中區,資源相對匱乏,因此鮮少有人知道他們的存在。張峻議長特別捐助款項,期盼以實際行動喚起政府重視邊緣青少年的安置和輔導問題,也讓各界一起來響應關懷我們獨居老人的照護問題,請各位鄉親好朋友多多慷慨捐助,讓他們有更強的後盾,可以持續關懷照顧我們的青少年和老人。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