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池南Fun鬆玩 「原味美食‧月桃編織這樣玩」體驗開始報名
時間:2019-11-19 15:10:03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原住民族代代相傳的飲食文化與編織技藝讓人驚艷,花蓮林區管理處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於108年11月23日(週六)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舉辦「原味美食‧月桃編織這樣玩」,由部落達人咪咪‧阿比司帶領大家製作原民風味美食及編織月桃隔熱墊,一起體驗認識原民文化魅力。活動簡單有趣,歡迎親子報名同樂,也歡迎一般大眾踴躍報名體驗。

 

林管處-02.jpg

 

『草編』是原住民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可以變成孩子們的玩具,也可以變成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隨著現代都市化,草編技藝逐漸被遺忘,透過草編教學將帶大朋友及小朋友重溫單純而美好的兒時記憶,動手又動腦,見識環保無塑料的山林智慧、學習最接地氣的手工藝、體驗原住民文化之美。

 

月桃編織製作體驗.jpg

 

此外,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應交通部觀光局暖冬旅遊方案,12歳以下兒童皆能免費入園,非常歡迎家長多多陪伴孩童親近大自然,走入充滿芬多精的池南窺探園區內豐富自然生態、優美風景,以及珍貴林業文化資產及遺跡。有關園區活動詳情可參閱FB「花蓮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旅行遊憩地點」或洽詢園區服務台專線03-8641594#13。本次活動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https://reurl.cc/drLxez)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