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再獲佳績,花蓮縣選手勇奪108年環境知識競賽第一名!
時間:2019-11-26 15:07:40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8年環境知識競賽決賽」於108年11月16日在臺灣大學舉行,賽制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職)中組及社會組四項,全國共計440名選手參賽,花蓮縣由縣內賽前五名代表參加並全力爭取最高榮譽。

 

P1070786.jpg

 

環境知識競賽是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精心設計競賽題目,內容不僅含括低碳、限塑等時事環境議題,更結合政府環境政策,藉由寓教於樂的挑戰方式,以競賽模式吸引各界對環保議題的目光,透過答題傳遞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使環境教育概念落實於生活中。

 

P1070778.jpg

 

此次環境知識競賽花蓮縣代表隊也不負縣內鄉親期望,在歷經「淘汰賽」及「驟死賽」兩階段激烈競賽,其中社會組選手,由吉安國民小學的廖必偉老師更勇奪社會組全國第一名的佳績,將榮譽帶回花蓮!

 

P1070782.jpg

 

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很高興此次花蓮縣代表隊成績十分優異,也希望未來能繼續透過生動、有趣、刺激的競賽方式,增加學生及民眾對環境保護的正確觀念,提升國民重視環保及對環保的使命感,一同守護環境並協助各項環保政策讓環保扎根在日常生活,達到環境永續之目的。所謂「知識就是力量」,期許透過每年舉辦的環境知識競賽,每位選手在參加競賽的同時,瞭解環境保護不單單只有知識,而是要從網路資訊、書本雜誌、電視報導,日常生活,化為行動力量,力行環保生活,持續為花蓮打造「幸福家園,花園城市」的優質空氣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