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榮獲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殊榮 門諾醫院:莫大的鼓勵
時間:2019-11-27 10:38:39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三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圓滿落幕,25日頒獎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獎座給門諾醫院,並由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代表領獎。首次以團體身分獲獎並與國際知名導演「李安」共同獲頒這分榮耀,趙福厚表示,這對於門諾醫院71年來默默在臺灣東部偏鄉,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落實關懷、照護貧病、身障、長者、失能、失智等弱勢族群,是一項莫大的鼓勵,更是一項令全體同仁深感振奮的肯定與支持。

 

 

門諾-01.jpg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感謝70年來用愛守護偏鄉部落的門諾醫院所有同仁,從1948年「山地巡迴醫療工作隊」開始,門諾醫院不畏艱難穿梭於花東地區的山地部落,為原住民及平地的貧民展開醫療服務,並且針對民眾的需要,不斷引進專業專業醫療資源,讓東台灣的慢性醫療、長期照護、社會福利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

 

門諾-03.jpg

右一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 右二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  右三 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楊湘薰(蔡萬才夫人) 左三 導演李安

 

每2年頒發1次的「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今年邁入第3屆,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是為紀念富邦集團已故總裁蔡萬才一生熱心公益而設立,盼藉此表彰台灣各領域有具體成就、貢獻之個人或團體,進而將其熱愛並造福鄉土的情懷發揚光大,發揮更多正向的力量!門諾醫院因70年來服務花東偏遠地區原住民,並普及到一般民眾且持續吸引熱心的國內外專業人士投入醫療奉獻,貢獻良多,獲得評審委員會的一致肯定。

 

『做在最弱小的弟兄姊妹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這是成立門諾醫院以來持續至今所秉持的使命。自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接下獎座,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這不僅是一份無比的榮耀與驚喜,對門諾醫院全體同仁來說更是令人振奮且莫大的鼓勵;未來將繼續在偏鄉為守護當地居民健康、落實關懷照護而持續努力。對於『蔡萬才台灣貢獻獎』委員會的用心,門諾醫院致上誠摯的感謝與肯定,相信必能對在社會上各個角落默默努力付出,造福人群的其他團體或機構,激起鼓舞作用,並為社會注入更多的能量,匯聚更多正向的力量。

 

門諾-04.jpg

 

趙福厚強調,門諾醫院是一間教會醫院,在花東地區深耕至今已71年,一直效法著早期宣教士們的精神,遵循當初醫院設立的宗旨與使命而努力,成長期間雖歷盡艱辛,承蒙社會各界的認同以及長期愛心人士的捐助、支持與鼓勵,才有現今的門諾醫院,內心除了無限的感恩,門諾也將一本初衷,延續「薄柔纜」院長的精神與心願,持續保有「薄院長的愛心」,並因應醫療環境的變化及病患需要,求新求變提升服務品質,加強厚植健全營運的基礎,以基督的愛心,提供病友無微不至的服務,繼續在偏鄉落實關懷、照護眾多需要幫助的人,推行醫療長照公益事業,使花蓮居民皆能感受到門諾醫院是一間有愛心、人性化的醫院,如此門諾醫院在未來才能享有可長、可久及立足存在的價值。

 

門諾-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