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快樂農場開工,百位鄉親搶先體驗
時間:2019-12-12 19:09:13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快樂農場正式啟用,為推廣友善土地的觀念,吉安鄉公所與村長們帶領百位鄉親,創造善的循環,在吉安苗圃規劃八十九個田區,種下健康菜苗,體驗城市農夫樂。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串連社區情感,發揮土地整體效能,以多元運用為鄉親提供休閒運動、和諧共鳴的樂活空間,讓環境與生態連結達到永續發展。

 

 

吉安-05.jpg

 

吉安-11.jpg

 

位在吉安路與福昌路有著彩色圖案圍牆的吉安苗圃園區,現由吉安鄉公所與台灣土地銀行承租,長期以一年一約,每年五萬元的方式承租,原提供每年三次的部落歲時祭儀使用,鄉長游淑貞上任後,期望活化2803坪的吉安苗圃園區的使用率,爭取企業贊助,重新將土地整地並規劃多元使用空間,拉近與鄉親的距離。

 

吉安-04.jpg

 

游淑貞表示,建置750坪的快樂農園邀請近百位鄉親從事幸福農務,在適性安全的硬體建設下,孕育出快樂泉源活水,周邊也規劃520坪的活動廣場、週邊休閒步道及親子野餐區,未來不僅提供全民365天使用,更連結宗教、社團、社區、部落展開大型年度活動、節慶活動、技藝傳承、運動休閒,讓場地活化多元,空間使用更全面。

 

吉安-13.jpg

 

此外,她提到,未來將結合在地藝術家,共同營造優質文創彩繪藝文空間,提高場地與社區連結性,讓場域更生富生命力。

 

吉安-03.jpg

 

八十九個田區經鄉公所完善規劃,設置療育區不僅讓行動不便的民眾坐椅子或乘坐輪椅就能種植,也讓銀髮長者不需彎腰輕鬆享受種菜樂趣。鄉長游淑貞、村長郭仁添、蕭萬生、陳源忠、黃駿緯、魏錦添帶領鄉親拿起鏟子,親手種下菜苗,用心感受土地的溫暖,許多鄉親首次體驗種植樂趣。

 

帶著孩子一起種植的田小姐,感受田園生活,種下希望菜苗,特別於種植區規劃一塊屬於孩子們的種植空間,期望趕快吃到自己種下的蔬菜,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從台北來到花蓮從事醫療工作39歲的王姓民眾,很珍惜與土地接觸的機會,也向長輩們取經如何種出健康蔬菜,每塊田區週邊緊臨充沛的水源,很方便,期待收成時刻。埋首在種植區裡的劉先生表示,在家中屋頂種了30年的有機蔬菜,今天來到這兒踩踏在土地上,很有泥土的芬芳,更可以和一群好朋友共同耕耘,不再是自己一人獨享。

 

吉安-06.jpg

 

吉安-02.jpg

 

吉安-07.jpg

 

支持游淑貞提出的健康理念,48歲李小姐說,原本與先生共同規劃退休後能有一塊自己的菜園,感謝鄉公所規劃良好的種植的空間,想吃什麼種什麼,不僅吃的到健康,也增進與先生的情感連結及生活樂趣,而在種植區裡的民眾分享著自己和家人大都是第一次耕種,新鮮著談論著種植竅門,歡喜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

 

吉安-10.jpg

 

吉安-08.jpg

 

吉安-12.jpg

 

吉安-01.jpg

 

吉安-09.jpg

 

吉安鄉十八村幅地寬廣遼闊,吉安鄉公所逐步於社區落實建設,將閒置空間加以活化運用,游淑貞強調,未來在吉安鄉有更多神秘探索空間繼續分享給鄉親,在彩繪幸福鄉鎮建設規劃同時,時時刻刻挹注多元創意思維,精彩呈現。

如有意加入開心農場行列可洽詢吉安鄉公所農觀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