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飯店、樂園攜手門諾,邀早療家庭歡慶聖誕
時間:2019-12-16 15:50:48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聖誕節即將到來,花蓮遠雄悅來飯店與海洋公園為了讓早療家庭有一個特別又難忘的聖誕節,與門諾醫院行動早療團隊合作辦理「歡樂聖誕公益活動」。邀請早療家庭共16位的小朋友與家長同歡,不僅暢遊海洋公園欣賞海獅表演,飯店還請出點心師傅現場教授薑餅屋,在父母親的協助下,孩子開心的完成薑餅屋的裝飾,也在歡樂的氣氛中感受聖誕節的溫馨與祝福。

 

門諾-03.jpg

 

點心師傅仔細的說明如何將巧克力製成的基底拼組成薑餅屋外型,接著再利用軟糖、造型糖果及糖霜佈置薑餅屋,雖然製作過程中難免因屋頂垮了、軟糖被吃掉等措手不及的狀況讓家長驚嚇連連,但看到獨一無二的薑餅屋呈現眼前,不僅小朋友的眼睛為之一亮,也讓陪在一旁參與的爸爸媽媽留下了親子間難忘的回憶。

 

 

門諾-04 (2).jpg

 

「好久沒有看到女兒笑得這麼開心」,全家第一次到海洋公園的林爸爸說,平常為了家計只能努力加班賺錢,卻錯失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50多歲才當爸爸,雖然女兒在語言發展上有些遲緩,但經由早療團隊治療師的幫助與治療,女兒現在已經可以講出簡單的句子,除了感謝醫院團隊的付出,也向飯店與海洋公園致上無比的謝意,讓一家人能夠在聖誕節前夕,感受滿滿的幸福!

 

門諾-01.jpg

 

小心翼翼的將軟糖黏在薑餅屋上,卻又忍不住偷偷舔了一下薑餅屋的屋頂,4歲的小凱看著自己做的薑餅屋,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一早便與媽媽從豐濱搭公車北上,患有自閉症的小凱,比平常更多了笑容,媽媽有感而發的說,4年多來,搭公車往返豐濱與市區,這是母子倆第一次在海洋公園站下車,第一次進園區遊玩,這份珍貴的回憶將會永存在心中。

 

門諾-02.jpg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總經理謝惠美表示,聖誕節即將到來也象徵一年即將過去,除了感謝花蓮鄉親的支持也期盼藉由這場公益活動,讓偏鄉孩子體驗製作薑餅屋的樂趣,也安排早療家庭在飯店用餐,感受家庭的溫馨與聖誕的歡樂。遠雄海洋公園也強調,可以為這群慢飛天使帶來幸福與歡樂,是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除了藉此活動拋磚引玉,也期盼各界能夠共同關心遲緩兒,為他們注入更多的愛心與溫暖。

 

門諾醫院行動早療團隊個管師王惠如表示,對發展遲緩兒童來說,0~6歲是他們的黃金治療期,越早被發現、越早接受治療,他們就越有機會趕上其他一般的孩子。感謝企業對偏鄉遲緩兒家庭的關心,讓每個家庭都能享受這份難得的幸福時光,也期盼有更多的企業能夠共同攜手,用愛守護,幫助他們快樂成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