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冬至前夕,魏市長與原住民族婦女湯圓傳愛至社福機構
時間:2019-12-20 14:13:0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在冬至前夕,特地煮了兩大鍋的湯圓到畢士大教養院及黎明教養院邀請院生們分享。花蓮市長魏嘉賢也一起前往,他表示,冬至一到就代表年的腳步近了,農曆臘月過後就是新年,希望院生們快樂過年,也感謝原住民族婦女幹部的貼心,每在民俗節慶將愛分享給大家。

 

畢士大-01.jpg

 

冬至前夕,花蓮市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成員一早在市公所小廚房忙著今天的湯圓傳愛活動,大家分工合作,切薑片、熬湯汁及煮湯圓,小廚房裡充滿了歡笑聲,每個人都為年度傳愛的活動開心不已。熱騰騰的湯圓煮好後,會長梁淑琴與工作會同仁將大鍋的湯圓帶上車,並偕同花蓮市公所原行課長曾雅婷等人開車前往目的地。

 

首站先到畢士大教養院,原住民婦女抬著裝滿湯圓的鍋子進入室內,院生們以熱情掌聲表示歡迎,董事長顧美玲宣教士感謝魏嘉賢市長以及市民代表蕭民隆等人,她說,大家沒有忘記畢士大,尤其在冬至前夕帶來充滿愛心的湯圓,更是令人感動。

 

畢士大-06.jpg

 

畢士大教養院為表達感謝,有畢士大歌后美譽的院生吳傳琴帶來《隱形的翅膀》,街頭藝人水龍頭樂團演出《天天想你》,嘹亮的歌聲在室內環繞著,大家和著拍子也跟著一起歌唱,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也演唱《美好的一天》原住民歌曲,讓傳遞愛與溫暖的行動獲得共鳴。

 

畢士大-05.jpg

 

畢士大-04.jpg

 

畢士大-03.jpg

 

畢士大-02.jpg

 

第二站前往黎明教養院,院生在四樓迎接,他們高舉歡迎的牌子,紛紛喊著「市長好」.「客人好」。魏市長和院生一一「give me five」擊掌,也有院生看到魏市長非常開心,緊握著他的手不放。魏市長感謝黎明教養院日前到市公所報佳音,他並端著裝滿湯圓的碗送給院生品嘗,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帶來好聽曲調,有一名院生非常喜歡原住民歌曲,一聽到歌聲後開心得手舞足蹈,大家都給他熱烈掌聲鼓勵。

 

黎明-01.jpg

 

黎明-05.jpg

 

黎明-04.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在冬至及耶誕節前夕偕同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的成員到社福機關,一來讓院生們品嘗好吃的應景湯圓之外,二來也要感謝長期以來對花蓮非常有貢獻的這兩個機構,並且給他們鼓勵。魏市長說,一個失能的孩子,若沒有長期好好的規劃與訓練,永遠都會是失能的狀態,而兩個機構的教保員花費心力將孩子訓練到可以自主規律,還有基本生活的自理,相對也減輕家庭的負擔。

 

黎明-03.jpg

 

黎明-02.jpg

 

魏市長期盼社會各界能夠重視社福資源的分享,包括機構能夠有財源挹注,孩子們能夠被關懷。市公所未來也會持續與社福機構做綿密配合,讓孩子們未來的功能性能夠持續發揮,並且有更好的成長空間。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