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長照圓夢啟航,失能爺奶暢遊海洋
時間:2019-12-24 16:43:19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長照管理部自106年10月成立迄今邁入第三年,特別於耶誕前夕(12月23日)邀請花蓮市及豐濱鄉的失能長輩參與一日旅行。從初期裹足不前,經工作人員不斷的鼓勵,終於實現了帶領近80名的長輩及家屬出遊慶祝耶誕節來臨的心願。

 

花醫-02.jpg

 

部立花蓮醫院長照管理部於108年度進行長照服務使用滿意度調查,發現失能者皆有想外出遊玩的念頭,但往往想到每一個細節(怕會一直要上廁所、沒辦法走太多路、怕自己會造成別人麻煩),就會打退堂鼓,故工作人員經過多事前溝通、討論,終於完了本院的創舉,帶領近80名的長輩及家屬出遊花蓮遠雄海洋公園;72歲的阿房阿嬤在返程回家的路上回味,年輕時就嫁給丈夫住在豐濱鄉,本來一直很遺憾沒有與先生甜蜜出遊的經驗,藉由這次出遊機會重拾與先生的相愛的初衷,過程中不斷的自拍及錄影,想起來就備感幸福。

 

遠雄-01.jpg

 

花醫-01.jpg

 

遠雄-02.jpg

 

「哪個地點適合失能者?工作人員是否有足夠的緊急應變能力?活動流程設計是否能滿足失能者需求?」部立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表示許多人將失能者出遊看得遙不可及,但走出居家不僅能與人群互動、接觸新事物、訓練肌力,更有助延緩退化、提升情緒穩定,此次感謝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同意及遠雄海洋公園的協助,在本院長照管理部及社工室志工團隊通力合作下完成了這次的任務,期許本院未來能夠服務更多長照失能民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