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學童報佳音,吉安鄉公所充滿幸福氛圍
時間:2019-12-24 18:46:2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聖誕幸福啟航,吉安國小弦樂社和ㄚㄚ幼兒園上午接續至鄉公所報佳音,將福音傳遞給同仁及洽公民眾,具教育背景的鄉長游淑貞用心準備客製化糖果隨手杯,逐一為孩子們送上祝福,讓環境意識從小扎根,帶來別具創意的聖誕氛圍。

 

 

吉安-03.jpg

 

吉安-02.jpg

 

今天上午吉安國小弦樂社在校長孫承偉的帶領下以小提琴、大提琴等弦樂器演奏出優雅的聖誕樂曲,帶來一股祥和安定的力量,洽公民眾拿起手機捕捉孩子認真演出的一面,就連平時忙碌的公務員也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享受在吉安國小弦樂社帶來的精彩演出和詳和的樂曲。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另外,年僅2至5歲ㄚㄚ幼兒園的寶貝們頭戴聖誕帽,在園長林桂英的帶領下,隨著音樂聲響起,可愛舞出歡樂舞蹈,讓所有人感受到聖誕節的幸福氣氛,活動中幼兒園也準備蛋糕致贈給鄉長和辛苦的公務員叔叔阿姨,感謝鄉長對於地方建設、文化觀光、幼兒教育及社區推展的用心。

 

吉安-06.jpg

 

吉安-08.jpg

 

園長林桂英表示,游鄉長在吉安鄉就任一年中,孩子及家長們感受到吉安變得很不一樣,從好客藝術村的各項展演,及隨著節令變化而延伸的主題活動,讓吉安鄉不只是藝文天堂,更成為充滿童趣的親子樂園,讓孩子了解在地特色,不論是元旦環境清潔日、過年寫春聯、小朋友裝扮格格、童玩展覽、植樹節、耶誕節創意DIY、農村市集等,內容推陳出新讓吉安鄉更加光彩亮眼。

 

吉安-07.jpg

 

吉安-01.jpg

 

吉安鄉公所將環境教育結合佳節喜悅,落實推動環境認同從小扎根,游淑貞為孩子們準備糖果隨手杯,並與孩子們分享愛護地球與環境的意義,游淑貞認為孩子是可以教育的,讓環保概念落實生活行動,攜帶環保容器,可以減少環境負擔,從源頭減量開始做起,將環保教育向下扎根,向家庭延伸,透過多元的方式與孩子們共同迎接聖誕節來臨。

 

游淑貞表示,聖誕節是孩子最快樂的節慶,收到孩子滿滿的喜悅,為鄉公所帶來暖暖的祝福,鄉公所會將孩子的愛延伸至社區建設,在完善的鄉鎮建設計畫中,為孩子建構安全、適性的成長環境與豐實的社會活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