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陳姓婦人無力支付醫藥費,市公所以社安網協助暫度難關
時間:2020-01-06 17:15:2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探視因病開刀無力支付醫療費且生計也受到影響的陳姓婦人,以社安網急難救助金協助暫度難關,並叮囑安心養病。由於歲末年終,魏市長憂心仍有類似需要扶助的社福個案,期盼社會各界若發現有類似案件,可向市公所反映。

 

市公所-02.jpg

 

日前,魏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至陳姓婦人家中探視,發給社安網急難救助金一萬五千元,同時關切其健康狀況。四十歲陳姓婦人去年底因子宮肌腺症確診,進行腹腔鏡子宮及兩側輸卵管切除手術,由於醫囑需休養兩個月並持續門診追蹤,以致無法工作,生活陷困。

 

陳姓婦人獨自扶養就讀國小的兒子,原本在檳榔店工作的她因為上述疾病而必須休養,女兒也因家庭因素而暫時搬回娘家,讓她更是操煩憂心。這次住院的醫療費用約七萬元,陳姓婦人說,她先向朋友借款繳納,部分醫療費用暫時欠著,而房租每月要一萬元,在沒有工作收入的期間,只能仰賴親友協助,目前只期盼趕快恢復健康,返回工作崗位上班。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表示,市公所得知陳姓婦人的狀況後立即啟動社安網機制,另外兒少補助也已確認之前就已經申請,每月提供2177元的生活扶助,希望其能安心休養,待身體恢復健康後再返回工作崗位,市公所未來也會持續關心。

 

「有許多弱勢家庭非常需要社會關注,但因為有些人不了解申報流程,甚至不清楚有社福補助的管道,以致未能及時解困。」魏市長說,有些家庭面臨急難或在生活上發生困境,可以向公部門社福單位尋求協助,因此他要求市公所相關課室人員以及里幹事隨時注意周邊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家庭或族群,讓市公所可以及時伸援。另外,他也呼籲花蓮鄉親若發現有家庭或個人因家庭突發事故而導致生活陷困,亟需外界協助,也請大家能伸出援手,向當地里長或里幹事反映,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