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元大溫暖長者心,門諾壽豐分院10年圍爐不中斷
時間:2020-01-09 16:30:47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年即將到來,由元大文教基金會所贊助的門諾壽豐分院團圓圍爐活動,9日在壽豐分院大廳舉行,席開35桌。現場除了安排精彩的歌唱、舞蹈表演,元大文教基金會及元大證券的志工夥伴們也逐桌協助住民用餐,期盼透過圍爐活動溫暖長者及住民的心。

 

門諾-02.jpg

 

門諾壽豐分院一年一度的團圓圍爐活動今天盛大登場,近300位的日間照護長者及住民齊聚一堂,邊享用美食佳餚、邊欣賞精彩演出,其中緊張刺激的摸彩活動,更是炒熱現場氣氛,住民楊小姐說,感謝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幫助,讓無法回家過年的住民感受過節團員的溫暖。

 

門諾-04.jpg

 

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表示,農曆年是國人最重視的節日,除夕圍爐不僅代表著台灣年味,更是團圓的象徵,而壽豐分院主要以收治身心障礙及失智長輩居多,為了彌補許多住民無法回家過年的遺憾,因此選在年節前夕辦理圍爐活動,希望透過應景美食及熱鬧的氣氛,讓住民也能感受年節的歡樂。

 

門諾-01.jpg

 

精彩的舞蹈表演獲得現場熱烈掌聲,擔任舞蹈團團長的住民小雲說,一切的辛苦都值得!「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圍爐活動」,不僅有好吃的「辦桌」,還可以藉此拉近彼此距離;對於元大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以及許多「老面孔」志工的陪伴,小雲說,內心真的很感謝也充滿感動,因為有他們的關心,讓我們知道我們不孤單。

 

 

門諾-03.jpg

 

第一次來到花蓮參與這項圍爐公益活動的元大證券業務督導副總經理廖銘燦說,能夠有機會到花蓮來做公益,內心感觸良多,尤其長輩們默默給予的回饋,反而為自己的身心帶來了無限的快樂,雖然這只是一個開始,但期許自己能夠將愛傳遞得更廣、更遠。此外,遠從台中分公司共同來參與這項活動的何小姐則說,看到住民、長輩的笑容就是她此行最大的收穫!

 

門諾-05.jpg

 

元大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曹秀雲表示,這項團圓圍爐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0年,每年能夠與志工們在年節前到分院看看大家、一起同歡,是元大文教基金會所有志工夥伴們最開心的事情,未來也將持續凝聚更多的善心,為東部偏鄉長輩盡一份心力,在寒冬中傳遞社會的關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