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瑞穗生態教育館-2020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圓滿成功
時間:2020-01-10 16:14:29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所轄的瑞穗生態教育館為推廣環境教育及公民科學,於109年1月8日舉辦一場偏鄉學校的公益活動-2020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由萬榮鄉明利國小全校師生50人共同參與!透過「數鳥行動」體驗簡單的鳥類辨識方法、認識不同的鳥種、了解在地富源溪附近鳥類的多樣性與棲息環境,使學校師生成為關心野鳥生態保育的小小公民科學家,共同以行動來守護生態環境。

 

林管處-03.jpg

 

林管處-04.jpg

 

林管處-02.jpg

 

此次活動由瑞穗生態教育館的環境教育講師以活潑逗趣的野鳥彩繪DIY及鳥類拼拼樂等生態遊戲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讓同學們從遊戲中學會鳥類觀察方法、辨識的技巧,也發現更多鳥類的生態特性喔!

 

林管處-05.jpg

 

林管處-06.jpg

 

瑞穗生態教育館自2015年起認養瑞穗富源溪周邊的數鳥樣區,其周圍生態環境良好,為許多常見鳥類的重要棲息地。此次活動記錄到小白鷺、大白鷺、黃頭鷺、蒼鷺、紅冠水雞、翠鳥、青足鷸、鷹斑鷸、小環頸鴴、白鶺鴒、棕沙燕、洋燕、麻雀、白尾八哥,共14種。活動中學生們更是驚呼:群聚在沙洲上的蒼鷺、靜立在枯木上的翠鳥、水中優游的紅冠水雞、水中覓食的青足鷸、天空中飛舞的洋燕、群鳥共鳴的白尾八哥……等有趣的鳥類行為。讓師生親自感受大自然是鳥類的家,藉此讓大家培養共同關注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

 

活動消息亦刊登於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或撥打活動諮詢專線(03)887-6631瑞穗生態教育館進行洽詢(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