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市長邀請獨居榮民提前圍爐,席開10桌享用愛心年菜
時間:2020-01-17 16:15:3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繼日前送愛心年菜到黎明教養院之後,今天在花蓮榮民服務處席開十桌,邀請獨居榮民長者、榮眷及榮欣志工等多人一起提前圍爐。魏嘉賢市長逐一向榮民長者拜年,他說,花蓮市公所今年一改以往,將愛心年菜改以發送愛心禮券,讓社福補助的對象可以購買需要的物品,但在黎明教養院與榮民服務處則仍提供愛心年菜,希望透過圍爐來讓院民及榮民長者感受過節的氛圍。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3.jpg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到花蓮榮民服務處,受到處長周興國等人熱烈歡迎。周處長感謝花蓮市公所每年在農曆春節前夕,都會貼心邀請獨居榮民長者一起來圍爐,老人家每在年底的時候都非常期待這一天,因為有好吃的美食,還能和昔日同袍一起話家常。花蓮市民代表楊哲灃及民權里長曾碧蓮也到場向榮民長者們致意。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5.jpg

 

魏市長說,榮民終身奉獻軍旅,戎馬一生,退伍後獨居者多,因此在農曆春節前夕邀請他們一起圍爐,希望能表達公部門對榮民的關懷心意。魏市長也感謝周處長以及榮服處夥伴和榮欣志工們對老人家的付出,他說,榮服處對轄區內榮民及榮眷的服務是無微不至的,對單身獨居的榮民、遺眷噓寒問暖有如家人般的關懷,更是令人感動。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今年仍與往年一樣在榮民服務處及黎明教養院辦桌圍爐,不過以往發送給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愛心年菜則在今年改以愛心禮券來替代。魏嘉賢市長表示,以往的愛心年菜只限三口以上的家庭,但愛心禮券則不再有限制,只要具社福補助資格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戶一口是五百元禮券,五口以上則有兩千五百元的愛心禮券,此一社福方案可以讓更多人受惠,且愛心禮券可以購買生活用品或食材、熟食,使用範圍會更廣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