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讓世界看見花蓮市,城市外交成果展今開幕
時間:2020-01-20 16:06:0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在市長魏嘉賢的帶領下,逐步開拓城市外交,市民藝廊在109年度的首個檔期,就帶大家來回顧去年一整年的豐碩成績,分別以韓國蔚山廣域市、日本高千穗町、日本盛岡市、以及與那國町四大主題來呈現交流成果。魏嘉賢市長表示,展期至3月31日,歡迎大家一起跟著影像,走訪花蓮市的姐妹市。

 

市公所-01.jpg

 

「愛花蓮・看見世界 城市外交成果展」今天舉辦開幕式,由市長魏嘉賢、主秘翁美華與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粘信士、市民代表主席蘇美珠以及代表黃達祥、蔡翼鍾、韓林梅等貴賓一起在展板前雙手比讚,為展覽揭開序幕。

 

花蓮市公所自民國70年起,陸續與韓國蔚山廣域市、日本與那國町、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美國華盛頓州貝勒優市、南非開普敦省奧松鎮等五個城市締結姊妹市:另與日本高千穗町、菲律賓聖瑪莉亞市、美國塞班島市締結友好城市。魏市長上任後除鞏固姊妹市情誼之外,也與國際城市積極交往、加強城市交流,就在去年高千穗町從友好城市提升為姊妹市,日本盛岡市與花蓮市締結友好城市。

 

市公所-07.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推動與國際城市積極交往、加強城市交流活動一直是花蓮市公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去年花蓮市公所與國際接軌,邁出城市外交的一大步,簽訂了一個姊妹市及一個友好城市,也與蔚山廣域市有更密切的交流,我們帶著管樂團跟舞蹈團的孩子去做國際性的交流,深獲當地民眾的好評,並且展開首次的包機直航,劃下歷史性的一頁。花蓮市公所會持續推動城市外交,讓更多的城市了解花蓮、愛上花蓮,也會讓孩子有機會走向國際舞台,未來仍將續拓展國際城市與各項領域的合作交流。

   

市公所-05.jpg

 

「我們給市長的城市外交打100分!」蘇美珠主席表示,魏市長在臺灣面臨外交困境之下,拓展國際外交仍成逆勢成長,他的努力、用心有目共睹更備受肯定;粘處長表示,花蓮市去年在推展城市外交上,是全國地方自治的縣市裡成績最亮眼一市,很有幸到花蓮服務,躬逢這麼多項城市外交的創舉。

 

市公所-06.jpg

 

「愛花蓮・看見世界 城市外交成果展」此次展覽呈現去年花蓮市公所與國際城市外交工作成果,展覽中介紹各個城市的風俗民情、在地美食、景點等等,以及市長出訪與姊妹市、友好城市進行藝文、教育、體育、經貿及科技等各方面市政交流;同時也有姊妹市來訪踏點、參加花蓮豐年祭、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結盟等珍貴畫面,並實物真品展示城市市長之間互贈的珍貴禮品,有盛岡市立體山車布畫、與那國織布、以及高千穗峽谷的大型照片等。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表示,外交工作的成果,是由花蓮市公所與外交部等政府單位、市民、以及國際民間友人等多方努力促成,尤其展期間適逢歲末年終,是2019的回顧也是2020年的展望,更別具意義,希望市民朋友多多前來參觀。

 

市公所-02.jpg

 

特別的是這次的展出結合影音呈現,民眾可以直接拿起手機掃描主題中的QR CODE,就可以看到動態影片,總共有11支影片,是由洄瀾網拍攝後製,讓大家可以跟著影像,瞭解並參與花蓮市公所與花蓮市的姐妹市交流的努力成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