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頤」愛人間號召十萬青年來驗血
時間:2020-02-06 17:32:41 來源:慈濟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我已經十分盡力了,我說我要召募十萬人(捐髓建檔),我雖然鞠躬盡瘁了,但是還是希望這個精神會有人持續下去。」朱頤的「頤」願,花蓮扶輪社聽到了,特別於今年將滿六十周年社慶推動有意義的活動,「頤」愛人間。

 

由花蓮扶輪社媒合花蓮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與花蓮捐血中心共同合辦「召募十萬青年建檔—血癌青年圓夢計畫」,將於9日上午九時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舉辦,盼延續血癌青年朱頤的願望,歡迎民眾前往響應,救人一命無損己身。

 

慈濟基金會-01.jpg

 

花蓮扶輪社表示,2019年12月27日朱頤追思會時,大家看完「朱頤追光去」影片深受感動(如附影片),在社員任聿新的主動詢問下,期盼能實現朱頤「召募十萬青年建檔」的心願,朱頤的父親朱文慶為花蓮扶輪社第47屆社長,對於社友大力支持非常感謝。

 

花蓮扶輪社指出,為此社員曾特地前往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了解目前召募建檔與捐贈現況;由於支持捐血中心已成花蓮扶輪社每個月例行重點活動,為增加民眾支持骨髓/造血幹細胞捐贈與宣導,特別協請捐血中心與骨髓幹細胞中心聯合舉辦,共同為血液疾病患者盡心力。

 

雖然朱頤告別人間追光去,但他的愛與願,此刻卻開始凝聚,接下來的善效應開始熱烈發光。花蓮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表示,「朱頤追光去」影片自上架youtube至2020年1月16日,短短廿天超過一萬七千人次點閱,網路預約建檔爆增計有120人預約建檔,內湖園區建檔9人,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建檔11人,合計140人受感動。

 

骨髓幹細胞中心指出,朱頤2017年因為乾眼症、感冒發燒不退等症狀,兩週後暈眩緊急到台北馬偕醫院就醫,被診斷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進而轉回花蓮慈濟醫院接受骨髓移植。

 

2017年八月移植後三個月,朱頤順利康復,當時的他感受到骨髓幹細胞的捐贈對血液疾病患者的幫助有多大,過程中他了解到慈濟在骨髓資料庫的用心與努力,亦看見社會大眾對此議題仍有許多的不了解與錯誤認知。

 

他認為自己罹患血癌,如今能重生是有使命為更多配對不上的血液疾病患者發聲,在網路上號召更多年輕人一起來響應。但不幸的是半年後朱頤再度復發,並於2019年12月離開大家。

 

如果沒有證嚴法師20年前的先見之明,全球5574位血液疾病患者就沒有機會獲得重生,如同朱頤曾在病中日記提到:「雖然慈濟這個名字有包袱,但是今年被他們救了這個小命,我真的覺得臺灣有慈濟是很好的事情。」

 

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表示,許多人對骨髓捐贈有迷思,其實目前以「周邊血捐贈」佔大宗,像捐血小板的方式捐贈即可,每一個人都有可能為另一個焦急等待骨髓移植家庭,帶來奇蹟,邀請年滿十八歲,未滿四十六歲有意願捐贈造血幹細胞的民眾,9日一起來加入。

 

 

「朱頤追光去」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6JFY6tiD8

 

 

「拾光」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q1Vf1Fmn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