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至各機構發放春節慰問金,提醒做好防疫措施
時間:2020-02-07 15:44:3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花蓮縣老人會等機構發放春節慰問金,並提醒老人家做好防疫措施,他以十七年前在抗sars第一線的經驗分享,也期盼大家能走出戶外運動,平安健康。

 

市公所-01.jpg

 

今天是花蓮縣老人會鼠兆豐年新春團拜聯誼活動,會員們一早就到老人會館互道恭喜,有會員一如平常在會館裡唱卡拉OK,紓解心情,也有會員在桌球間與撞球間以球技會友,為自己帶來滿滿的活力。

 

魏市長偕同秘書劉原良、鄭仲軒與社勞課人員向老人家拜年,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受到理事長高明星及理監事與會員們的熱情歡迎,與會還包括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處長張逸華、社會處社會行政科長陳秀鳳、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峰嘉,花蓮縣議會議長助理陳儆恩、花蓮縣議員魏嘉彥助理楊喻涵等人也到場和老大人一起團拜賀新年。

 

市公所-06.jpg

 

魏市長表示,新春之際,發贈加菜金讓長輩在會務方面添購需要的茶水或點心,讓老人家可以感受到過年的節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魏市長也感謝長輩們分享智慧及社會歷練提供做為花蓮市政規劃的參考,讓市政建設邁步前進。

 

市公所-05.jpg

 

而在新的一年,魏嘉賢叮嚀大家要保持健康,讓家人及晚輩都能夠安心。他說,由於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大家都談「疫」色變,但只要做好防疫措施,是可以安全度過的。魏市長指出,他曾在十七年前於抗sars第一線,深切知道防疫工作人員的辛勞,也因此在擔任花蓮縣議員期間,曾自掏腰包印製衛教手冊發送給各家各戶,提醒防疫的重要性。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魏市長籲請老人家要勤洗手,有呼吸道感染症狀,或是到醫院看病、探病時一定要戴口罩,盡量少到人潮聚集的密閉空間,非不得已,也請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魏市長也鼓勵大家到戶外運動,健全身心。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公所今年發贈春節慰問金包括老人會、社福機構及福氣站等總計有24處,魏市長說,將會親自一一前往,向長輩、住民及院生們問候,而在元宵節前夕,他也祝花蓮鄉親元宵節快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