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春暖花開好時節,邀您共赴賞螢療癒之旅
時間:2020-02-12 08:51:31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位於花蓮光復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森林復育有成,是全國面積最大、最早可見到螢火蟲漫舞的賞螢聖地。今年的螢火蟲季活動將於3月16日至4月14日辦理,現場還有專業導覽解說、在地特色伴手禮、開幕音樂會與森林小市集,活動非常豐富。此外,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在3月28、29日特邀台灣森林保健學會,一同帶領大家體驗引領世界潮流的森林療癒活動,體驗縱谷森林生態與在地之美,更帶回滿滿的健康。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2.jpg

 

林管處-03.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所轄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開園以來,長期致力於生態復育、棲地營造及結合周邊社區發展,整合周邊10個部落、社區,成果豐碩,並聯合辦理「2020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來賞螢不但有專業導覽與規劃完善的安全路線,還有在地農特產伴手禮可拿。為讓民眾更便利參與一年一度的生態盛會,林管處整合花蓮縣內的「吃」、「玩」、「宿」、「旅」,推出15條生態旅遊套裝行程,讓民眾能夠輕鬆深入在地社區,住宿、交通、玩樂與行程全都免煩惱!

 

林管處-04.jpg

 

林管處-05.jpg

 

另外,林管處委託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於3月28、29日(星期六、日),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辦兩天一夜的森林療癒體驗課程,透過專業師資帶領參與民眾體驗森林的美好,課程包含放鬆紓壓、打開五感漫步森林、心靈活動、森林野餐;在花蓮觀光糖廠小木屋住宿,還能穿上和服,享受舒服的檜木浴、DIY手工製糖以及原民美食等豐富體驗,讓身心靈獲得解放。

 

本次體驗課程邀請專業師資包括國立陽明大學林一真教授,以心理諮商的角度,帶領參與者打開心胸,自在的體會森林美好。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林家民專案經理,以森林療癒的科學基礎,教導參與者透過五感體驗森林的最大效益。臺灣首位美國自然與森林療癒嚮導張庭瑋,帶大家體會森林的奇異恩典。課程名額限量20名,兩天一夜體驗價每人2,600元,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欲參加的民眾請儘速報名!

 

螢火蟲-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